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陆将首度举办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大型展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5:19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赵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11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2月21日至明年1月6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这是大陆第一次比较系统和全面地介绍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大型主题展览。

  揭开原住民族族群神秘面纱,展现丰富多彩人文内涵,密切两岸同胞感情联系,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本次展览的主题。展览囊括了泰雅、太鲁阁、赛夏、赛德克、鲁凯、排湾、卑南、阿美、雅美、布农、撒奇莱雅、噶玛兰、邵、邹等现存的14个台湾少数民族族群,以照片、影片、文字、器物等形式,原汁原味地呈现台湾少数民族的社会制度、家庭组织、生命礼俗、信仰祭典、音乐舞蹈、部落建筑、渔猎器具、服饰、工艺、饮食文化等。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发布会上说,台湾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一员,然而由于两岸长期隔绝,大陆同胞对他们了解不多。随着两岸交流进入新的阶段,大陆同胞与台湾少数民族的交流交往也更加频繁,需要互相增进了解、密切合作。同时,台湾少数民族文化颇具特色,值得弘扬,也值得其他民族借鉴。

  纪斌介绍说,在台湾少数民族部落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批“头目”和“长老”将出席展览有关活动。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研讨会、台湾少数民族歌舞展示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向民众免费开放,凭个人证件即可领取门票。北京部分的展览结束后,全国台联将在上海、福建、贵州等地举办巡回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