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张海超开胸验肺验出制度之殇 尘肺门引发关注 > 2009年尘肺门

卫生部回应深圳尘肺事件 已责成广东卫生厅调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19:30
  中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4分报道,中国之声连日来持续报道了深圳一百多名农民工为争取尘肺病检查而艰难维权的事件。这些来自湖南张家界的工人,由于在工作中常期吸入大量粉尘,多人经普通医院检查被怀疑患有尘肺病,但因他们无法提供工作证明和劳动关系等材料,至今无法进行职业病检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天在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卫生部对此事件高度关注。

  邓海华说,卫生部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已经责成广东省卫生厅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核实。

  邓海华:卫生部关注到了媒体上关于深圳百余名农民工因为没有劳动合同,检查职业病遭到拒绝的报道,卫生部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广东省卫生厅进行调查核实,要求广东省卫生厅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法、按程序做好职业健康的检查、职业病的诊断和病人的救治工作。

  广东省卫生厅目前也迅速采取了有效措施,展开对这一事件的处置工作。

  广东省卫生厅负责人:一是要求深圳市卫生局核实情况,二是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提出应对的措施,三是迅速派出了专家赶赴深圳,协助处理此事件。目前深圳市卫生部门正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依法、有序地开展处置工作,卫生部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个事件的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