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非洲国家强烈要求在双轨制下加速谈判进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22:04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1日电(记者刘晓燕)非洲国家11日在哥本哈根举行新闻发布会,强烈要求根据“巴厘行动计划”,在双轨制下加速谈判进程,并呼吁谈判进程应该更加透明,不要由少数发达国家“暗箱操作”。

  非洲国家首席谈判代表卡迈勒杰穆艾说,这次大会有两项任务:讨论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在2012年至2020年第二承诺期内的量化减排目标问题;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没有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提出“具有可比性的”减排目标,以及提供资金和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他说,非洲国家既无资金又无技术,没有能力应对气候变化,非洲已经走到生死边缘,各方谈判代表不要再讨论一些细枝末节的问题了,而应该赶紧完成这次大会的两项任务。他打比方说,现在的情况恰如洪水来了,住在地下室的人已经被淹没,而住在楼上的人还在不慌不忙地谈论一些细节问题。

  在发布会上,非洲国家的另一位代表要求谈判过程应该更加透明,任何决议草案都要征求各方意见,而不要由少数发达国家私自达成任何协议。这位代表说,所有参加谈判的人都是平等的,希望各方在谈判中拿出诚意,尽快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