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足浴店员工每天坚持长跑5000米 大部分是女孩子

2009年12月12日03:11

    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讯 潮皇路与绍兴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家足浴店,员工每天基本上都要坚持跑5000米。据店方称,这是为了增强员工体质。

  每天跑5000米,对生活在都市里的一般人来说,貌似比较难做到,难不成他们个个都是长跑高手?

  专业健身教练倡导:跑步锻炼,不能盲目,要按照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进行,并不是跑得越多越好,另外,正确的跑步方式也至关重要。

  很精神很朝气

  “这边有家足浴店,员工们个个可都是长跑高手,每天都要跑5000米,很厉害!”昨天中午,市民冯先生途经潮皇路与绍兴路交叉口附近,发现了一支特别的长跑队伍。

  冯先生说,这支队伍的成员全部来自附近一家足浴店,都非常年轻。

  “总共大概有二三十人,大部分是女孩子,都穿着统一的白色休闲服,还有两名身着西装的男子,是领队。”冯先生说,这群年轻人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潮皇路跑着,边跑嘴里还边喊着口号,“跑得不快,但看上去很精神,朝气蓬勃。”

  冯先生说,这支队伍是当时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回头率很高。

  锻炼身体宣传品牌

  这家足浴店就在潮皇路与绍兴路交叉口。

  “确实都是我们的员工,他们可不是专业的长跑运动员哦。”门店相关负责人卢先生说,这些都是店里的足浴师。

  卢先生说,安排跑步是为了锻炼员工的身体素质,并同时得到品牌宣传的效果,“作为足浴师,手力很重要,锻炼身体是必要的,同时跑步的时候我们还举个小旗子,喊着口号,能做到品牌宣传的目的。”

  卢先生说,他们是连锁店,各个门店都有跑步安排。“我们门店队员有28到35人左右,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基本上每天坚持。中午11点左右出发,整个跑步过程大概持续30分钟至45分钟,行程在5公里内。跑步的行程和路线会按照实际情况稍许改动,但基本上就是围绕附近的几条大路,有时候会跑到东新路、上塘路或者沿着潮皇路到文二路,有时候还会和其他的门店汇合。”

  “门店负责人要和员工一起跑。”卢先生说,店里的员工都很年轻,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而且百分之七八十是女孩子,“对于跑步安排,员工的反映都很好,大家都积极参与。”

  5公里,会不会运动强度太大,每个人都能接受吗?

  卢先生表示,“不会,我们是跑跑停停,按照实际情况调整速度。”

  刚到门店工作3个月的女足浴师小侯说,刚来的时候可能有点不习惯,但门店平时就很注重员工的体能培训,很快就能适应,而且锻炼身体对提高专业技术确实很有帮助,“说不定以后还能去参加环湖跑呢。”

  正确姿势和时间很重要

  最后,记者从该连锁足浴店杭州总部了解到,他们要求各家门店都安排适量的跑步,的确是为了锻炼员工身体素质,同时宣传品牌。

  精锐星空会所健身房相关负责人张恺说,跑步锻炼要按照个人身体状况进行。

  张恺说,尤其是办公室一族或平时活动量不大的都市人,跑步路程并不是越长越好,并且有一个正确的跑步姿势及选择一个正确的锻炼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

  “全掌起落的跑步方式是不正确的。”张恺说,很多人跑步时习惯性地用全脚掌接触地面,其实这很容易使小腿受伤,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前脚掌先落地,然后再是掌中和脚后跟跟着落地,“另外,很多人喜欢晨练,其实这个时间段的空气质量并不理想,最好的运动时间应该在傍晚6点半到8点左右。”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