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波罗的海三国可能面临新一轮危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2日02:11
  欧洲中央银行10日发表报告说,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这三个波罗的海国家如果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削减财政赤字,将很可能面临新一轮的债务危机。

  欧洲央行的这份报告认为,三国货币与欧元紧密挂钩使其在危机前很难阻止严重的资产价格泡沫,危机后又无力实施更积极、更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制约了三国经济的快速回暖,而经济复苏的缓慢与脆弱又反过来使得三国面临着财政赤字膨胀、外债高筑等一系列金融风险,严重影响了三国宏观经济的平衡。

  此外,欧洲央行认为,由于实行与欧元挂钩过于紧密的汇率制度,波罗的海国家在危机中的产品竞争力明显低于那些允许汇率自由浮动的其他中东欧国家。欧洲央行建议那些希望加入欧元区的国家,在实行盯住汇率制的同时,不要排除本国货币升值和贬值的可能性。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波罗的海三国经济去年下半年以来陷入深度衰退。今年第三季度,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经济同比分别下降14.2%、19%和15.6%。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