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主干道旁羊肉馆现场宰羊 网友贴图举报血腥(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2日04:55

两名小学生走过宰杀点。网友提供
两名小学生走过宰杀点。网友提供

羊肉馆外的路边作场。万凌云 摄
羊肉馆外的路边作场。万凌云 摄

  主干道旁羊肉馆宰羊打“活广告”

  网友贴图举报“血腥屠宰场”

  位于镇江城东主干道丁卯路上的“永康食府羊肉馆”,几乎天天在室外主干道旁宰羊。由于宰杀现场过于血腥,镇江网友“淘洗心灵”在镇江知名论坛“百姓话题”上贴图举报,并称之为“血腥屠宰场”。

  羊肉店主干道旁宰活羊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赶至“永康食府羊肉馆”,客人已经散尽,四名女服务员正在偌大的店堂内打麻将。与大厅的冷清相比,羊肉馆的厨房间却是一派热闹,因为羊肉馆开有“全羊席”,热气腾腾中,五名男女拆肉、归类、烧煮正在厨房内忙得不亦乐乎。记者注意到,厨房内已是满满当当,根本没有宰羊的空间。

  年岁较大的朱师傅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丹徒东乡人,被羊肉馆聘请过来的,在厨房外路边杀羊是实情,除了羊肉馆没有地方做宰羊的作场外,还有就是“活杀活做”,为羊肉馆打活广告,“现在做什么都要有广告”,让人一看就知道羊肉馆的羊肉是新鲜的。朱师傅同时透露,每天宰杀活羊的只数,看生意好坏而定,少时每天宰羊五六只,多时每天达到10多只。主刀的张师傅也在厨房内忙碌,他说每天路边宰羊都要3个多小时,从凌晨5时许要忙到上午9时左右。昨天张师傅就宰了6只活羊。

  扰民也比较“臆怪”

  负责清扫羊肉店路段的“黄马甲”张广信告诉记者,他一天扫两遍地,上午7时基本上都能看到路边杀羊,有时羊肉馆生意好需求量大,下午也能看到路边宰羊。说着老人指着羊肉馆外的水池、桌凳说,作场就在外面,不仅在外面杀羊,还在外面择菜。他带着记者来到丁卯桥上,在其指引下,记者看到羊肉馆有部分杂碎污物抛入桥下的河中。

  家住丁卯桥、紧靠羊肉馆的62岁老人严有海告诉记者,羊肉馆杀羊时会将羊嘴捂起来,住在附近也听不到羊叫声;而且杀羊后,店门前也弄得干干净净的。但老汉说,露天宰杀活羊,血淋淋的,让人看了很“臆怪”。另一围观市民插话说,附近每天还有孩子上学放学,从店门前经过,血淋淋的对孩子影响不好。

  网友举报“血腥屠宰场”

  由于宰羊现场过于血腥,9日晚网友“淘洗心灵”在“百姓话题”上贴图举报路边宰羊,并称“丁卯桥路成了血腥屠宰场”。记者看到,尽管才两天,此帖已有近2.4万人浏览,跟帖超过百人。有意思的是很多网友似乎去过这家羊肉馆,并夸赞“味道不错”,但大量网友看后觉得很恶心,“清木瞳子”跟帖“太残忍了,吃就吃,干嘛光天化日的搞这套”。

  不过,更多网友认为这是城市管理上的漏洞,网友“唐人蛋糕”认为,马路边宰羊影响了交通秩序,破坏了城市市容,这些羊是否通过了检疫?有关部门应去管管了!”发稿前,记者联系上了羊肉馆负责人龚女士,她说吃羊肉一般在元月10日左右告一段落,加上羊肉馆又面临拆迁,短时间内不可能有新的宰杀场地,所以路边宰羊暂时难以改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