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11月CPI转正 四条主线掘金通胀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6:43
  11月CPI同比上涨0.6%,由负转正。中金公司认为,这无疑将使通胀预期升温,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通胀投资主线。

  一、金融类企业。这类企业将受益于通胀趋势下收益率曲线的陡峭或者实际利率下降趋势带来的资金活跃,特别是证券和保险股值得关注;

  二、资源性企业。特别是货币快速扩张的背景下,上游能源和基本材料资源品,包括煤炭、有色金属、农产品及农资相关、资源性化工品(如化肥);

  三、有分销网络或者品牌优势等禀赋优势的消费品及服务行业,包括零售、旅游酒店、高端酒类等;

  四、在通胀预期初起之时,受经济底部复苏拉动需求,产能利用率回升,企业收入享受“量价提升”,而成本则由于低价库存或原材料未及涨价得到很好的控制,从而使企业利润出现超预期的可能。这包括钢铁、水泥、化工等基础材料企业。

  (综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