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称“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在美军空袭中丧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10:03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1日电(记者王薇 杨晴川)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基地”组织一名高级成员在美军8日对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一次空袭中死亡。

  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台报道说,此人名叫阿布叶海亚利比,2005年从阿富汗一处美军监狱中逃走,确信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另有媒体说,死者为萨勒索马里,是“基地”组织负责行动策划的高级成员。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对媒体说,这场空袭是美军加大力度打击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人员的行动之一。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和情报部门官员此前证实,美国本月8日出动无人机在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重镇米兰沙阿附近发射导弹,击中一辆汽车,打死3名武装人员。但美国方面对此没有发表评论。

  2008年下半年以来,驻阿富汗美军以打击藏身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人员为由,频繁出动无人机空袭巴部族地区。巴政府多次向美方提出抗议,要求美国尊重巴基斯坦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