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中学生每月遭暴打勒索 14岁少年嫌犯被抓获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2月12日11:46

  海口中学生每月屡被暴打 14岁少年嫌犯被抓获

  核心提示:一个14岁的辍学少年,在近一年的时间内,纠集社会闲散青年和个别在校学生,在数所学校周边挑衅滋事、敲诈勒索在校学生达数十次之多。这种看似个案的少年嫌疑人违法犯罪活动,在省城海口已成为广大学生家长及学校师生的一块挥之不去的心病。这种正成蔓延之势的社会毒瘤,正在侵蚀和谐海口的健康肌体。这种丑陋的社会现象难道还不够警醒善良的人们共同关注和执法机构依法惩戒?

  南海网12月11日消息(南海网实习记者杨婷婷)  12月10日,南海网以题为《海口:某中学生每月均被社会青年暴打一次》的新闻报道,引起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12月11日下午,涉嫌滋扰、殴打沿江中学学生的吴某,再次游荡到该校附近地域时,被海甸派出所蹲守民警擒获。

  海口市公安局海甸派出所陈旭所长称,南海网的相关报道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海甸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布控,并派出民警在沿江中学附近蹲守和巡逻。11日下午2时许,当嫌疑人吴某接近沿江中学附近地域时,蹲守的民警将其抓获。

  经初审,吴某交代,自去年辍学以来就经常和一些游手好闲的社会青年厮混,也有其他学校的在校学生跟他一起吃吃喝喝打打闹闹。目前,吴某己承认自己参与的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案件就有几十起之多。

  据警方调查得知,这些无心向学的学生多为外来民工或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年龄大约在13~14岁左右。敲诈、勒索学生的钱财一般都是用于黑网吧上网及吃喝挥霍。

  据悉,嫌疑人吴某今年才14岁,其父靠骑人力三轮车拉客赚钱养家,其母靠打零工收入糊口,家住海口市振东街、家境困窘。

  陈旭称,有些家长对孩子在外遭到社会不法青年的敲诈、勒索,大多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认为忍一忍就过去了。另外,13、14岁年龄段少年正值身体发育期,也是常称的青春叛逆期,孩子一般在外受到欺凌后,往往只对相好伙伴嘀咕,却不愿意主动与家长沟通。所以,警方及时掌握的类似案例有限。陈旭强调,学生遇到类似的事件时,一定要及时向学校老师报告,家长应及时报警。千万不要等事态严重时才引起重视。

  目前,嫌疑人吴某在海甸派出所接受依法调查。南海网记者将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