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比亚迪电动汽车长沙车展成明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11:41
  新华网西安12月12日专电(记者 毛海峰)在第五届长沙国际车展上,比亚迪公司展出的F3DM双模电动车成了耀眼的明星。

  F3DM双模电动车是比亚迪公司历时5年,在2008年12月研发成功的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新能源汽车。这款电动汽车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通过按键,可以使车辆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双模汽车在充满电的条件下,可以行驶100公里。

  比亚迪公司对自己发展电动汽车充满了信心。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如果说国际油价上涨和环保压力是"天时"的话,那么社会意识就是"人和"。整个社会对环保、节能意识空前高涨,加上对石油的恐慌,电动车将迎来最佳的历史发展机遇。”

  比亚迪公司发展电动汽车的做法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3月20日中国政府发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在2011年前形成50万辆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型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要达到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而且在出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中也提出,国家要对购买新能源车进行补贴,这不仅推动了新能源车产业的发展,而且还积极引导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生产商加快了新能源车的研发与创新,使得比亚迪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和信心变得更加坚定。

  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汽车生产商正在积极参与研发新能源汽车,并推出了一批纯电动车型。如吉利公司先后推出了EK-1和EK-2电动汽车。奇瑞公司开发的S18纯电动汽车于今年2月下线,计划在2010年底前量产,还将继续推出瑞虎3电动汽车、瑞麒M1电动汽车。力帆公司把电动汽车作为其主攻方向,除已经亮相的320纯电动汽车,力帆520和620的电动版本都已在研发中。

  这些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今后将会担负起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重任来,中国汽车工业也将因为它们的存在而为中国“低碳经济”做出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