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吨自来水换1吨纯水 揭秘净水机变“费水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2日12:19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饮水健康,于是愿意花钱买健康的家庭将净水机、纯水机等"水家电"请进了家。但是,家庭使用的纯水机每制作1吨纯水,就有3吨自来水被白白倒掉,而无论是卖场促销员还是生产厂家的宣传资料大多对此缄口不提,消费者花高价买回家中的纯水机变成了"费水机"。

  纯净水大受欢迎

  记者调查了解到,现在在北京的居民小区里,为制作纯净水,而白白浪费掉自来水的情况十分常见。最近一两年“花一块钱、刷一张卡、带回五公升纯净的活水”这样的广告在北京的居民小区里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受到重视健康的中老年居民的欢迎。

  一块钱五升的纯净水是现做现卖的,所以老百姓感觉比桶装的水放心而且划算。据售卖活净水的销售人员说,水源就是普通入户的自来水,过滤之后的活性水才能生产出纯水。

  净水机=费水机

  现在在北京的各个居民区里,至少有一万台这样的净水机,如果按照现在只开工三成的设备来计算,这相当于每天北京各个校区至少白白浪费了近万吨的自来水,据了解,北京的夏天最高的日用水量是278万吨,而一般的家庭每个月的用水量在10吨左右,校区净水机一天浪费的水就足够一千户家庭用一个月的。

  净水机利润丰厚

  既然明知道是在大量的浪费水为什么还要售卖呢?记者调查了解到,首先算一笔账,制出的纯净水售价是5升一块钱,每吨纯净水的毛收入就是两百块钱,目前居民用水的价格是每吨3.7块,如果按照每台机器每天用4吨原料水来计算,总的成本支出是14快8,每吨水商家就获利185.2元,一个月下来一台机器的纯收入达到5600块钱左右,这样以来水的成本和商家是根本不计算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