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记者制作屠杀人质事件节目时遭枪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2日13:1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消息,据菲律宾GMA新闻电视台12日报道,该电视台的一个节目制作组日前在准备拍摄马京达瑙省达都温赛市市政厅时,遭遇不明来源的枪击,所幸无人员伤亡。

  GMA新闻电视台公共事务节目制作组记者约翰·保罗·塞尼尔说,他们前往达都温赛市市政厅的目的是制作有关安帕图安家族财富和权势的专题新闻节目。家族成员小安达尔·安帕图安是达都温赛市前市长,也是11月23日马京达瑙政治屠杀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塞尼尔说,当他和摄像师准备在市政厅架起摄像机拍摄时,突然听到几声枪响,子弹显然冲他们而来,于是他们躲避了一会儿。但当他们再次准备架机拍摄时又听到一声枪响。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只好离开市政厅。

  11月23日,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发生多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持和屠杀的恶性暴力事件,已公布的遇害者人数达57人,其中包括31名新闻工作者。

  据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统计,自2001年以来,已有75名新闻工作者在菲律宾遇害。这使菲律宾成为继伊拉克之后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最危险的工作之地。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