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深基指震荡下挫 股票型基金持仓比例升至87%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15:43
  本周沪深基金指数随A股指数震荡下跌,沪基指跑赢大盘。在本周股指回落的过程中,偏股型基金依旧逆市小幅增仓,股票型基金持仓比例升至87%。

  数据显示,沪基指本周开盘于4766.63点,收盘于4676.70点,下跌86.18点,跌幅1.81%。深基指开盘于4698.04点,收盘于4638.97点,下跌47.27点,跌幅1.01%。

  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指出,在本周股指回落的过程中,偏股型基金依旧逆市小幅增仓,股票型基金持仓比例升至87%。

  根据国信金融工程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本周股指回调中,偏股型基金仍在增仓,截至周四,周平均持股仓位上升了1.3%。其中股票型基金持仓比例由上周五85.2%升至周四的86.9%,上升1.7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则由上周五的74.5%增加了0.9个百分点,至周四的75.4%。同时,本周封闭式基金继续高位盘整,偏股型基金前期调仓效果延伸。

  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指出,随着股票市场回暖,2009年下半年以来新基金,特别是权益类基金发行升温,并且强者恒强的特点愈发突出。募集的资金向管理规模较大,历史业绩较为优秀的大基金公司集中,向被动的指数型基金集中。

  截止到12月9日,2009年下半年以来共发行基金1891.4亿份,其中权益类基金发行1794.80亿份。2009年3季度规模排名在前5位的基金公司合计募集新基金899.73亿份,占基金发行总量的47.57%;占新发权益类基金总规模的50.13%。h阎红认为,新基金的资金向历史业绩优秀的大基金公司倾斜,是投资者逐步理性和成熟的表现,并且这种趋势在今后仍将持续。由于大基金公司的资金实力雄厚,投研环境较好,对于证券行业优秀投资人才的吸引力也将持续。因而无论从规模还是从业绩上的强者恒强都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基金业发展的趋势。

  本周5家公司公告5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有变动,几乎都属微调,并非对基金绩效有较大影响,基金经理调整频率仍属较低状态。

  从基金发行与上市情况看,截至周五,仅南方深成ETF及其联接基金公告成立,合计募集74亿份,在大盘缩量震荡期间首募规模较为理想。杨涛认为,这表明国内基金行业已逐渐步入成熟阶段,简单的产品设计竞争已过渡到全方位树立公司品牌时期。

  本周新基金发行仍维持较高频率,共有5只股票型(含ETF联接)基金进入发行档期,与上周持平。值得关注的是管理规模前4位的品牌基金公司同时在本周发行,鉴于各家新发基金均有其亮点,业内人士希望,基金发行竞争的结果不是以简单的募集规模来对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