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小排量车购置税调整 各地现购车热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2日19:10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6分,国务院日前决定1.6升及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由5%调整为7.5%。受此影响,各地出现了购车热潮。业内人士认为,这项政策兼顾了保增长和科学发展这两个目标。

  在山东临沂汽车销售市场,记者看到前来看车提车的人比前几天有明显增加。田先生本来的购车计划在明年,但小排量轿车优惠税率的调整,让他把这一计划提前到了今年。

  田先生:“为了省这一快,在一号之前买下来,省一千三百多块钱。”

  山东远通集团燕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亚阵峰告诉记者,这两天,1.6L以下的小排量汽车销量增长明显。

  亚阵峰:“这几天我们一点六排量以下的车型,出现了一个销售的高峰,在上周政策没有出台之前,很多顾客持观望的态度,现在政策逐渐明朗之后,现在这一部分持币待购、观望的客户,现在选择了出手。”

  虽然有一部分购车者急于搭上优惠政策的末班车,但是,也有不少购车者选择持币观望。

  大庆购车者何梅:“新车明年有很多要下线,那时的价格估计也能降价,这样差的几千块钱就补回来了。”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幅度缩小的确使一部分购车者的心理产生波动,但是,据运通汽车销售公司刘洪波经理介绍,这项新政对于汽车销售公司影响却并不大。

  刘洪波:“我觉得2009 、2010年的车市都会很好,对商家来说影响不大”。

  安徽省社科院经济研究院黄余宋博士表示,购置税的调整改变了当初完全是保增长这个动机,兼顾了保增长和科学发展这两个目标。体现了国家引导国内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发展的目标未变,未来节能减排仍然是一项重要工作。

  黄余宋:“一方面对柴油汽油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在提高,另一方面对新能源汽车的科研投入是在增加的。这就是政策出台的目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