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食用油价格明年可望下跌 因原料充足竞争很充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13日05:13

  原料充足竞争充分

  食用油价格明年可望下跌

  本报讯(记者杨菁通讯员石磊)近2周,全国多种食用油价格上调,引发市民抢购。昨日,2009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汉举行,专家预测:食用油价格明年应该会下跌,市民不必急于购买囤积。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尚强民介绍,根据最新资料,2010年,国际大豆主产区,如南美、美国都将增产,原料供应充足。此外,国内食用油竞争比较充分,“企业不会轻易涨价,丢掉市场”,对市场将起到平抑作用。

  眼下,武汉各大超市内,福临门、金龙鱼等食用油较前几周上涨10%-15%,很多市民排队抢购,—买就是2-4桶。

  尚强民介绍,这—轮食用油零售价上涨,国内外都有诱因。

  2009年,南美大豆主产区巴西、阿根廷的大豆减产,美国供应压力增大,拉高了国际大豆价格。我国食用植物油的进口依存度—直高于60%,进口量从去年的3700多万吨,增加到今年的4200多万吨。国际大豆涨价,严重影响国内食用油价格。

  此外,国内花生减产,花生油价格上涨,对其他油品有刺激作用。

  他提醒市民,食用油不要—次性多买,食用时—定要注意保质期。

  有食用油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食用油开瓶后的保质期,短于瓶身标注的保质期,—般开封后1个月后,品质就开始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