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官员称“达菲”抗甲流仍有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3日07:42
  世界卫生组织一名发言人11日说,尽管尚无明确证据表明抗流感药物“达菲”可有效预防季节性流感并发症,但高危人群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仍应立即使用“达菲”。

  《英国医学杂志》8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称研究人员并未获得足够证据证明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达菲”可有效降低季节性流感并发症风险。

  世卫组织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11日回应说,世卫组织不反对报告上述结论,“这与我们的观点和方针完全保持一致。不属并发症高危人群的患者感染季节性流感后,无需使用这种药物("达菲")进行治疗”。

  但哈特尔强调,报告对“达菲”减轻流感并发症有效性所作结论基于季节性流感相关研究数据,而非甲型流感。

  “大量证据表明,"达菲"能有效缓解(甲型流感)症状并防止出现其他严重疾病甚至死亡,”他说,“因此我们建议,高危人群感染甲型流感后应立即使用"达菲"。而那些不属高危人群、但(甲型流感)症状已持续3天以上或病情不断加重的患者,也应开始接受这种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