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取消南部省份军事管制 仍保留紧急状态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3日10:09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2日取消在南部马京达瑙省实施的军事管制,不过维持在该省的紧急状态令。

  菲文官长埃尔米塔说,阿罗约批准了内阁的建议,取消在马京达瑙省实行的军事管制和恢复人身保护令的建议。军事管制于昨晚9时正式取消。

  在马京达瑙省长安帕图恩家族被指涉及11月23日发生的大屠杀案后,政府逮捕多名该家族成员,军警接着声称监视到该家族的武装支持者大量集结,准备与政府对抗,阿罗约于本月5日宣布实施军事管制。有57人在大屠杀中遇害,包括安帕图恩政敌的亲人和30名新闻工作者。

  军警过后在安帕图恩家族的住家及附近地区,发现大量高火力军火。

  阿罗约昨天和内阁安全官员召开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埃尔米塔会后宣布取消军事管制的消息时说,依据总统收到的报告,共有529名涉嫌叛乱的人已被逮捕,包括头目和支持者。

  他说,已有24人正式在法院被控叛乱罪,包括安帕图恩家族族长,马京达瑙省长老安帕图恩和另外4名家族成员。警方共已向司法部递交了638份叛乱控案。

  埃尔米塔说:“凭着当前的证人,你们肯定能看到,我们将能够找出参与叛乱的其他人。”

  安全部队也已经清理了马京达瑙省安帕图恩镇、拉哈布阿渊镇、苏丹沙巴伦基斯镇、拿督温塞镇、马马沙帕诺镇、沙里夫阿瓜克镇和沓拉渊镇的“叛乱据点”。

  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伊布拉多说:“他们已经逃走了。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这些人。我们可以假设他们已经解散了。虽然这样,我们将继续追捕他们。”

  他说,有4000多名士兵依然部署在马京达瑙,包括了6个步兵营、2个机动步兵营和一个特别行动营。“这一兵力足够控制任何形势,若还有任何武装集团,也是足够应付的。”

  埃尔米塔澄清,虽然军事管制被取消,但早前宣布的紧急状态将继续在棉兰老三个地区生效,即马京达瑙、苏丹古沓叻和哥打巴托市。如果以后出现类似危机,阿罗约仍可实施军事管制,因为这是宪法授予阿罗约的特权。

  菲司法部长德法那德拉向公众保证,取消马京达瑙的军事管制将不会影响到对安帕图恩家族成员提出的叛乱指控。

  她指出,司法部对23名安帕图恩家族成员和追随者提出的叛乱指控,证据已经确凿。

  土著武装分子同意释放全部人质

  另外,菲南南阿古桑省人质事件出现转机,土著武装分子12日与政府谈判员达成协议,同意释放全部人质。

  南阿古桑省普政府发言人透露,人质将在今天上午7时被释放,武装分子也将投降。政府同意考虑武装分子提出的一些要求。

  他说:“他们已经同意,我们对这起事件和平解决松了口气。”

  以菲律宾前民兵成员佩雷斯为首的至少15名武装分子,上周四清早获悉警方要逮捕他们后,攻击了普洛斯佩利达镇一所小学,挟持125名人质,大约50人在4个多小时后成功逃脱,武装分子过后释放28名人质,包括儿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