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强调人道对待非法移民 美移民改革法案15日出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3日11:40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国会西语裔小组的移民小组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古提艾雷斯(LuisGutierrez,民主党,伊利诺伊州),12月11日宣布将于15日提出移民界期盼已久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

  法案名为“美国的安全及繁荣全面移民改革法案”(Comprehensive Immigration ReformforAmerica"s Security and Prosperity Act of2009,CIRASAP),主要将让非法移民经由背景调查、缴纳欠税及罚款、上英文课,取得合法化。该法案也加强边界执法,强调人道对待非法移民。

  法案将包含雇用身分认证系统,并保障雇员权益,惩罚违法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这项法案还将设立一个决定将来职业移民数量的委员会。古提艾雷斯移民案并将包含给予上大学及从军的非法移民合法身份的“梦想法案”(DREAMAct)条文。

  古提艾雷斯指出,各界对总统及国会解决移民危机已耐心等候多时。他强调不能再等,因此计划下周提出该案,这样明年就没有不审议移民案的借口。

  古提艾雷斯表示,与他共同提出移民案的还将有国会西语裔小组主席、众议员妮蒂亚?维乐贵斯(NydiaM.Velazquez,民主党,纽约州),众院民主党首席副党鞭克劳利(JoeCrowley,民主党,纽约州),国会非洲裔小组党鞭克拉克(YvetteD. Clarke,民主党,纽约州),国会亚太裔小组主席本田(民主党,加州),国会议员赵美心 (民主党,加州)等。

  “拉美裔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of LaRaza)健康政策副主任珍妮芙?暖杜(JenniferNg"andu)指出,全国领袖一直要移民界耐心等候,暂时牺牲,不要谈移民问题。但是在健保案辩论期间,大家都在谈移民。她强调缄默不是好的对策。

  去年,西语裔选民投下了1000万票,而让西语裔选民投票的最大动力,就是全面移民改革法案。

  反移民的“美国移民改革联盟”11日也立即表态反对任何大赦非法移民的法案。(林宝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