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绑架事件又有2人获释 仍有46人被扣押(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3日12:23

  菲律宾绑架案部分人质获释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5分报道,10号上午8点左右,菲律宾发生绑架人质事件。包括学生、家长和教师在内的75人被犯罪团伙绑架。事发后,菲律宾有关方面与犯罪分子展开了谈判。截至目前,有29人已获释。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记者王健。

  主持人:刚才提到的这个被释放29人是在什么情况下被释放的?

  记者:获释人质情况这几天情况一直都有。比如第一天10号上午,当时25名武装分子绑架了125人,绑架过程中就跑了50个人。随后嫌犯把人质转移到一处山林里,警方也包围了这座小山,和嫌犯谈判。当时嫌犯要求警方提供饮用水和食物,警方也答应了他们的要求,经过谈判,嫌犯释放了1名成年人和全部17名儿童在内的18名人质,另外又有两名教师设法逃脱。11日绑匪又释放了8名妇女和一名男性人质,昨天绑匪再度释放了一名患病的人质和一名男子,因为这名男子提出必须参加一个葬礼,一共至此绑匪一共释放了29名人质,但是在绑匪手中还有46名人质。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消息传出来,依然在绑匪手中这46名人质他们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目前据当地警方的负责人说,剩余的人质目前情况不错,没有受到伤害,而且绑匪给他们提供了水和食物,而且谈判的渠道是开放的,现在有两点让人们看到希望。第一,绑匪释放了所有被绑架的儿童,说明绑匪并不想滥杀无辜。第二,绑匪没有提出赎金的要求而是要求政府撤销他们对谋杀敌对团伙的指控以及针对他们的通缉令。目前谈判正在进行,警方会设法解救所有的人质,并且设法和平取得解救人质的办法,并且设法和平解决这次绑架事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