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馆2年接待900多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3日15:05
  新华网南京12月13日电(记者蔡玉高)记者13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自2007年12月13日扩建工程竣工开放以来,纪念馆新馆在两年时间里接待海内外观众900多万人次,其中海外观众65万多人次。

  至此,自1985年建馆以来,纪念馆已累计接待中外观众2300多万人次。

  近年来,位于南京城西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爱国主义教育和对外友好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自2004年免费开放后,参观人数迅速增长。为应对参观人数的激增,同时也为了更好地让世人了解这段历史,2005年12月13日纪念馆开始在原馆的基础上进行扩建。

  扩建后的新馆于2007年12月13日对外开放,与原馆相比,新馆在文物展陈数量和展览手段上有了很大改进。2008年5月,国家文物局授予纪念馆“国家一级博物馆”铜牌。

  继续实行免费开放政策的新馆接待观众人数大幅增长。“我们本来的计划是日均接待观众8000人次,但实际参观人数远远不止。”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说,这表明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正引起越来越多的中外人士的关注。

  “南京大屠杀历史太惨痛了,我们一定不能让这样的历史重演!”“牢记历史,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在纪念馆的留言簿上,前来参观的青少年学生纷纷写下自己的参观感悟。记者了解到,两年来新馆接待青少年学生近90万人次,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在引来众多国内参观者的同时,新馆接待海外观众的人数也有很大增幅。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里,来新馆参观的海外观众超过65万人次,他们来自近90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朱成山表示,南京大屠杀历史已经成为全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