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校考核学生做评委 评分关乎教师“腰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3日21:12
  中广网武汉12月1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通讯员朱建华)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历时近一年的首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日前闭幕。而对各个学院展示节的考核,该校首次引入了学生评委,这让不少人很“意外”。

  据悉,武科大中南分校把成功素质展示节定位于学生非专业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并纳入了各个学院的考评,考评结果直接关系到学院副院长个人的期末奖金。而考评委员会人员除校院两级领导外,各个学院还有10名学生代表。

  在学生评教方面,武科大中南分校还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学生在对教师为人师表、课堂管理与教学态度、教学效果、辅导答疑效果、作业报告批阅质量等方面的考核中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学生的考评结果不仅会直接关系到教师个人的“腰包”,还会影响到教师未来的晋升。

  据了解,近年来在武科大中南分校的各种考核和评选中“官味”渐淡,普通学生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在该校目前正在进行中的首届魅力人物评选活动中,在100位评委中,约有半数的评委均为一线学生代表,而30为候选人谁能最终当选魅力人物,将由评委进行票决。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种考核和评选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既是学生受教育权的延伸,也是更好地的尊重民意的一种体现。但也有师生对此表示担心,学生个体在考核和评选中具有主导或者决定性的作用,一旦他们安全按照自己的好恶去打分,又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