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女同性恋者当选休斯敦市长 承诺生活会更好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4日04:11
12日,安妮斯·帕克(右)与支持者庆祝胜利。
12日,安妮斯·帕克(右)与支持者庆祝胜利。

  “女同志”当选休斯敦市长 表示休斯敦民众将会生活得更好

    美国休斯敦市市长选举结果于12日揭晓,公开承认自己为女同性恋者的安妮斯·帕克当选新市长。

  此次选举竞争在53岁现任审计长安妮斯·帕克与休斯敦前大法官61岁格尼·洛克之间展开。安妮斯·帕克从不隐瞒自己的性取向以及洛克对同性恋的抨击,成为此次休斯敦市长选举的最大看点。

  自11月开始的第一轮选举,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市长选举随之进入第二轮。12日,休斯敦选举委员会公布了第二轮投票结果,民主党人安妮斯·帕克以53.6%的得票率战胜了共和党人洛克,两人得票率相差16.5%。获胜后的安妮斯·帕克对支持者表示:“休斯敦民众将会生活得更好。”

  美媒体指出,选民积极性不高,拥有220万人口的休斯敦只有15.2万民众参与投票。休斯敦是全球知名城市,是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是民主党人的传统票仓,全城25%的人口是黑人,还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是拉美裔。(张乐)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