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安化枪击案 > 湖南安化枪击事件消息

湖南安化纵火杀人案续 伤者称父子一起行凶(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14日04:51
伤者刘吉苏,头部被伤者用刀砍伤,经手术后情况稳定。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陈文杰 摄

    12月12日,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高明乡阴山排村发生12人死亡的重大杀人纵火案。图为工作人员抬走遇难者遗体。CFP供图


伤者杨付青,全身被火烧伤。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陈文杰 摄

湖南安化县重大杀人纵火案嫌疑人被抓获


  广东返湘打工仔枪击刀砍火烧残杀12亲属

  据新华社电 昨日6时50分许,湖南省安化县高明乡重大杀人纵火案嫌疑人刘爱兵被警方抓获。

  本月12日5时许,安化县高明乡阴山排村村民刘爱兵持猎枪袭击本村村民,并纵火烧毁6栋村民房屋,致12人死亡、2人重伤。重伤人员被立即送到医院抢救。凶手行凶后逃匿。

  案发后,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李江对侦破等事项作出部署,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率刑警、特警、武警赶到现场,与当地公安一起搜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爱兵,男,34岁,为高明乡阴山排村漆树组人。作案后逃离现场。昨日6时50分许,公安民警在本县清塘镇梧桐村一山头将刘爱兵抓获。

  据了解,刘爱兵近期从广东打工返乡,警方称其曾有精神病史。死者中有刘的父亲,其余死伤者均为刘的近亲属。

  刘爱兵血腥杀人过程

  在堂叔刘树深家吃晚饭留宿

  次日凌晨用鸟铳杀死刘树深

  周围村民来救火,两人被鸟铳杀死,两人被砍伤

  来到堂兄家砍死堂兄夫妇后烧屋

  杀死另一个堂兄弟一家三口并烧屋

  来到叔叔家烧屋,父亲死在里面

  死者名单(音)

  刘旭 刘树森 刘根森 肖喜平 刘顺山 刘建勋 刘省吾 周菜娥 刘三友 刘贵中 趣美前

  刘必方(刘爱兵父亲)

  伤者名单

  刘吉苏 杨付青 (信息时报记者 张昊整理)

  父子合谋凌晨血洗村庄?

  信息时报讯 (特派记者 张昊) 在当地采访中,记者听到关于这起杀人案的另一种说法。“他们父子二人一起拿着两把猎枪、两把砍刀来杀我们,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在梅城安化县第二医院7楼,躺在病床上的刘吉苏对记者说。

  事发当时,刘吉苏正在家里睡觉,忽然看到外面亲戚家里火光冲天。刘吉苏急忙带着自己的儿子刘顺山和4个弟弟去救火,“走到半路的时候看到侄子刘爱兵拿着刀枪等着我们,我们也不明白怎么回事,他就砍了过来,我儿子和一个弟弟刘建勋当场就被砍死和被枪打死,我被砍了两刀后昏迷过去,后来的事情就不知道了。”躺在床上的刘吉苏头部和手指均被砍伤,亲生儿子以及其他亲人的死去更让他悲痛不已。

  而在医院8楼的住院部,70多岁的伤者杨付青疼痛难忍。全身多处烧伤,但没有被刀砍以及中枪。“她家里死了4口人,2个儿子以及一个媳妇,还有一个6岁多的孙儿刘旭,几乎被灭门,她之所以没死是因为行凶的刘爱兵父子二人经常在她家里吃饭,杨付青经常给他们父子煮东西吃,在灭门的时候凶手可能实在下不了手,就没有用刀砍她以及用枪打她,只是放了一把火,她因为腿脚不便还是被烧伤了。”家属刘四娥对记者说,刘四娥是凶手刘爱兵的姑姑,她对记者说,“当晚他们父子二人一起来杀我们,一户一户人家去杀,都是亲戚,共有6户人家的家人被杀害了,他们杀之前都拍门,我们一开门他们就拿枪打和拿刀砍,最后放火烧,他父亲刘必方在杀完人放了火之后,跳到火海里自杀死掉了,而刘爱兵则逃到山林里去了。”

  “他们共十兄弟,大家关系其实挺好的,出事之前经常互相串门,前几天还在我们家吃饭,大家都是亲戚,杀人之前完全看不出任何异常,不知道为何刘必方和刘爱兵忽然要杀其他的亲戚。”刘四娥对记者说。

  刘爱兵疑之前还有命案

  对于这次血案,死伤者家属都感觉难以理解。记者在湖南当地采访的时候,大家对于刘爱兵以及其和父亲突然行凶的原因有诸多猜测,有人表示:刘爱兵之前曾坐过牢,并且是因为和亲戚闹宅基地问题而被“陷害”坐牢的。也有人称刘爱兵有精神病,有人还称刘爱兵突然行凶是因为母亲受辱所致。

  对此家属们表示:“他没有精神病,绝对没有。他也没有坐过牢,他母亲更不可能受我们欺辱,他母亲和他父亲关系不和,早就分居了,他母亲之前和他一起去过深圳打工,不过我们听说刘爱兵之前在广东深圳石岩打工时,在那边犯了命案,但不是很清楚,他2个月前突然回来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有关。”

  杀人动机猜测

  1.精神病发作?

  惨案发生后,当地警方介绍,刘爱兵有精神病史。

  但阴山排村一些案件受害者的家属说:“刘爱兵杀人,不是发了精神病。”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对记者说:“他家没有精神病史,他本人接人待物正常,没有反常举动。”

  今年34岁的刘爱兵,初中毕业后不到20岁,就随母亲外出,一直在外打工,平时很少回家。村民们回忆说,刘上次回家,已经是五六年前的事了。这次回家两个多月来,他跟村民们生活在一起,看上去跟正常人毫无二致。

  2.因生意寻仇?

  记者采访了解到,个别村民怀疑他这次凶杀是来寻仇的,理由是此前刘爱兵怀疑堂叔刘树深收购他父亲的树木、竹子时占了便宜。

  刘爱兵的父亲跟其分开以后,将自己山地上的树木、竹子卖给刘树深。刘爱兵认为,后者在这些交易中占尽了便宜。此前的一个月,他为此跟刘树深大吵了一次。

  有村民认为,刘吉苏一家是被误杀的。一位村民称,13日刘爱兵被当地警方抓获后问及当时情形。刘爱兵说自己跟刘吉苏一家根本没有矛盾,当时之所以大开杀戒,是误以为他们是来抓自己的。

  3.因坐牢报仇?

  记者在当地采访还听到一种说法,称刘爱兵在广东打工期间,被亲戚做假证,害他坐了5年牢。因此这次是专门回来报仇的,所以有精心准备。但死伤者家属给予否认。

  4.因母被欺负?

  还有说法称,刘爱兵疑因母亲被人欺负后杀人。但死伤者家属否认他母亲被欺负。

  综合新华社电

  但上述这些说法,没有得到当地警方的证实。 

  湖南安化杀人嫌犯称受侮辱杀人 不相信当地警方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