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民族团结之花在这里绽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4日08:14
  编者按:12月11日,沈阳市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为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社会舆论氛围,本报从今天起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平区西塔街道安图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法库县四家子蒙古族乡四家子村党支部书记张鸿雁,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安图社区是西塔地区朝鲜族居民最多的社区。过去,这里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落后。从2003年开始,小区环境经过改造,每年都有新变化,铺设了柏油路面,栽种了花草树木,还自筹资金配备了保安人员,实行全天候值班。

  社区先后建起了民族团结图书室、老年人日间照料站、健身活动室、医疗保健站等服务设施,各族群众读书学习不用出社区、健身娱乐不用出社区,生活在社区的幸福感、归属感越来越强。2007年,社区租下一间200多平方米的房间作为居民活动室,里面摆放着乒乓球桌、健身器材、DVD、点歌机、腰鼓等,为各族居民提供文体活动场所,受到了居民的喜欢。特别是各民族的老人们,无论刮风下雨,都高高兴兴地来到活动室活动,他们还自发组建了“金达莱”艺术团。社区还在115个单元楼道设置双语板,用汉族、朝鲜族两种文字书写各种温馨提示、生活常识等。一块块小小的双语板,成为社区和各族居民的连心桥,也成为安图社区楼道的亮丽风景。

  社区连续五年举办了“朝汉两族一家亲,把酒当歌邻居节”活动。每逢举办这样的活动,朝鲜族居民穿上民族特色服装,带来亲手制作的拌菜、打糕、米酒;汉族居民带来烧茄子、水饺等,大家互相品尝,载歌载舞,同欢同乐,社区就是一个欢乐、祥和的大家庭。

  安图社区有非公有制企业134家,朝鲜族人开办的非公有制企业占到一半。社区专门成立了沈阳市第一家非公有制企业暨少数民族外来人口服务站,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进企业与外来务工人员无缝对接,先后为少数民族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再就业服务400余人次。本报记者肖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