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伊拉克油田对外招标“开锣”中石油再获大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08:37
  备受关注的伊拉克第二轮油田对外招标上周五正式“开锣”。在当天的招标中共有两块油田被成功拍出,其中,中国第一大石油公司——中石油率领的竞标团拿下其中的哈勒法耶油田开发项目。

  作为伊拉克历史上第二次对外进行油田招标,此次竞标吸引了英国石油公司、雪佛龙、道达尔以及英荷壳牌石油公司等在内的44家国际石油公司参与。其中,由中石油、法国道达尔以及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组成的竞标团以每桶1.4美元的服务费回报竞得哈勒法耶油田。中石油在该竞标团中占50%股权,道达尔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各占25%。哈勒法耶油田原油储量预计约为41亿桶。最终的协议估计将在1个月内与伊方签署。

  在今年6月底举行的首轮油田对外招标中,英国石油公司和中石油组成的竞标集团成功竞得伊拉克最大的油田——鲁迈拉油田的开发服务合同。

  本轮竞标的最大一单合同被壳牌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组成的竞标团夺得。该竞标团成功竞得伊拉克南部迈季嫩油田开发权,两家公司分别占60%和40%的股权,并将得到每桶1.39美元的服务费回报。迈季嫩油田探明储量为125.8亿桶。此轮油田合同招标的10个项目分别是拜德拉油田、东巴格达油田、盖拉夫油田、迈季嫩油田、奈季迈油田、卡雅拉油田、西古尔纳-2油田、哈勒法耶油田以及幼发拉底地区东部和中部的两个油田群。(记者陈其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