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小额贷款公司试点一年间为中小企业融资超5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11:19
  新华网杭州12月14日专电(记者屈凌燕)记者14日从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部门——浙江省工商局直属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一年间已经为3万多家中小企业贷款超500亿元。

  在成为全国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省份之后,浙江省一直坚持制度先行。浙江省工商局于2008年7月出台了全国首部小额贷款公司登记管理办法——《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登记管理暂行办法》,2009年11月底,在试点一周年之际,《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年度检验信息披露暂行办法》出台,为下一步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提前做好制度建设,以此来消除小额贷款公司以及相关部门的顾虑,方便落实相关政策。

  目前,浙江省共有98家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117亿元,一年多时间里,累计贷款超出500亿元,平均收益率在12%-15%。与全国其他省份相比,不论在企业规模还是业务开展方面都居于全国领先位置。

  “从一年的试点情况来看,小额贷款公司在微小企业融资方面起到了巨大作用。”浙江省工商局直属分局局长陆晓阳介绍,“全省企业加上个体工商户,数量超过250万家,在银行领有贷款卡的约为15万家,占的比例很小。目前,全省所有的小额贷款公司仅用一年时间,已经向超过3.2万微小企业发放了贷款。

  陆晓阳介绍,更难得的是,目前小额贷款公司贷款逾期率只有0.143%左右,真正转化为不良贷款的比例更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