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国内钢价小幅下跌 建筑钢材与热轧产品成主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11:55
  新华网上海12月14日专电(记者李荣)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整体小幅下跌,建筑钢材和热轧产品成为行情下跌的“主力”。不过,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此轮价格下滑幅度有限。目前市场上观望气氛浓重,多数商家对目前的市场状况表现出一种“无奈”。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材吨价的平均跌幅在20元左右。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走势是: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总体下跌,其中上海、北京、杭州、武汉等主流市场跌幅最大,平均每吨跌60元左右;中厚板价格小幅下跌,跌幅最大的北京市场每吨下跌30元;热轧产品吨价总体下跌30元,冷轧产品每吨跌幅在10元以内;大中型材价格低位盘整。

  据分析,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总体小幅下跌,一周内全国共有9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10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调整价格的钢厂数量继续维持低位。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房地产业对钢材的需求保持旺盛,今年前11个月全国完成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了17%以上;在前几周煤价连续上涨之后,近期国内焦炭价格也有所上涨;11月下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达167.13万吨,仍然维持高位,钢厂增产还在继续;同时,建筑钢材市场进入需求淡季,相关库存还在进一步增加。综合这些因素,预计下一步建筑钢材价格总体在低价位区域震荡,但幅度不会太大。

  中厚板价格稳中有小幅下跌,一周内共有2家中厚板钢厂调整了出厂价格,宝钢对明年1月份中厚板的出厂价每吨上调了50元,济钢也对相关产品价格上调了每吨50元,下一步中厚板市场估计仍以盘整为主。受期货和电子盘行情高位震荡的影响,现货市场上的热轧产品价格也基本处于震荡状态之中,一周内共有2家热轧钢厂调整了出厂价格,宝钢把明年1月份热轧产品的出厂价每吨上调了300元,同时取消此前每吨200元的优惠,相当于上调了500元,是本次上调幅度最大的钢厂。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车市强劲增长的势头在继续,今年前11个月国内汽车销量已超过1220万辆,这对汽车用钢市场是一大利好。估计国内冷热轧产品的市场价格将处盘整阶段,盘升的空间存在,但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