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哥本哈根遭质疑 被西方谬称“滑头鳗鱼”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14日14:01

  潘基文哥本哈根遭质疑 被西方谬称“滑头鳗鱼”

  据德国《明镜周刊》12月11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正遭到各个方面的严厉批评。挪威驻联合国大使认为潘基文缺乏领袖气质,而国际社会将潘基文称为“滑头的鳗鱼”。目前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将是对这位国际领导人一次至关重要的考验。

  联合国官员认为潘基文缺乏领袖气质 人送外号“滑头的鳗鱼”

  潘基文为访问挪威已经计划了很长时间,但是挪威对这位世界领袖的评价让他感到难堪。根据报纸披露的一份文件,挪威驻联合国大使认为潘基文个性软弱、没有能力以及缺乏领袖气质。

  前往挪威访问通常是联合国领导人感到愉快的旅行之一,因为这个北欧国家不仅是联合国的一个创始国,还是这个国际机构主要的支持者。挪威几乎像国王一样尊敬联合国秘书长。

  然而当40名记者在挪威外交部等待潘基文的时候,他们希望了解联合国秘书长将如何回应外界的羞辱。在挪威外交部长介绍完这位贵客以后,记者迅速询问潘基文:“外界认为你个性软弱以及缺乏领袖气质,你对此如何回应?”记者原以为潘基文会摆脱以往温文尔雅的面貌,表现出一些真实的情感。但是这位联合国秘书长在稍微停顿以后面带微笑,转变了谈话主题,表示挪威是联合国重要成员之一,始终可以信赖。这个回答让记者感到失望,再一次觉得一无所获。

  虽然潘基文当选为联合国秘书长将近三年,但是他仍然像一个迷一样。潘基文的支持者认为他来自于亚洲,与粗鲁无礼的西方社会个人主义相比,亚洲文化显得比较安静。不过一些远东地区的媒体认为这位秘书长显得温和和平淡。由于潘基文总是难以坚持自己的主张,所以外界将潘基文称为“滑头的鳗鱼”。这位世界领导人说:“我被称为隐形人。”

  潘基文多次犯错曾称赞伊拉克战争 哥本哈根会议或引发灾难

  国际社会希望潘基文的个性可以发挥作用。但人们发现潘基文在秘书长岗位上工作的越久,他犯得错误越多。

  首先,潘基文支持死刑,而联合国却表示反对,其次,潘基文曾经称赞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潘基文在访问缅甸和苏丹期间曾经讨好两国领导人,但是却未取得成效。在处理一些地区冲突的问题上,潘基文也没有像前任联合国秘书长一样取得成功。所以在气候变暖问题上,大多数人已经对他失去了耐心。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的评论员雅各布-海尔布伦称,潘基文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朝鲜人(注:包括韩国和朝鲜在内),担心联合国在他的管理下重要性将大大降低。超过70个国家领导人参加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级别非常高,不能无果而终。如果这次与会各国无法达成共识,潘基文将面临灾难,外界也将找到依据,认为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无法让国际社会解决共同面对的问题。(雅龙)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