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月男婴炉边学步引火烧身 左耳烧焦后脑勺变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5:07

  昨天下午,德州市平原县水坑王村一名在学步车里的八个月大男婴,被母亲烧火炕的火堆引燃了衣服,小家伙顿时成了“火人”。孩子的父亲赶紧找来车把他往济南的医院送,但是不认路。幸亏济南交警接到求助电话后,派出四辆警车开道带路,孩子才得到了及时救治。

  母亲烧火炕学步男婴突成“火人”

  13日下午,在武警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记者见到了孩子的父母王良波和荆玉荣。

  荆玉荣介绍,事发当天15时左右,她和刚满八个月的小儿子王登广在家里,小登广自己在学步车里学走路。当时屋里有些冷,荆玉荣就抱来碗口粗的一捆棉花秆放进了火炕的炉子里烧起来,然后就到屋外去洗衣服了。但她忽略了一点:那捆棉花秆有一部分露在了炉外。两三分钟后,屋里传出儿子的哭声,荆玉荣跑到门口一看,儿子全身着起了火。

  荆玉荣说,她立刻就吓傻了,孩子当时是站着还是躺着现在她都记不起来了,只记得“孩子成"火人"了,学步车都被烧没了”。荆玉荣赶紧用手拍打孩子身上的火,然后奋力地撕开孩子烧着的棉袄,但由于自己有心脏病,受到极度惊吓后,她瘫倒在地,已无力再撕开孩子的棉裤了。幸亏一位邻居赶来,撕开了孩子着火的棉裤,并找来褥子把他包了起来,然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荆玉荣再看孩子,原本白白胖胖的小家伙已面目全非,“左耳都烧焦了,左脸也成了黑的,后脑勺也被烧得变了色。”

  火速送医院四辆警车接力带路

  由于120救护车一时赶不到,王良波找来开出租的侄子,驾车带着小登广向医院奔。因孩子伤得太重,县医院建议赶快送到济南治疗。可是上了高速之后,大家心里又犯起了嘀咕,“孩子伤情严重,我们又不知道路,到了市区一时找不到医院怎么办?”考虑再三,王良波在车上给济南交警打了求助电话,对方很快答复:警车会在高速出口等候。

  当天17:30左右,载着小登广的轿车驶下高速公路济南西出口时,早已等在那的一辆警车立即带着轿车往市区前进。为了节省时间,济南交警共派出了四辆警车进行接力开道带路,很快就带着他们到了武警山东总队医院。

  “亏了交警了,不然再有一个小时也到不了医院!交警同志随后就离开了,我们连一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只知道其中一位姓马,太感谢济南交警了!”小登广的父母连连说。

  医生介绍,虽然孩子烧伤面积是16%,但基本都是三度烧伤,“伤势主要在头部,如果发生感染,问题则很严重。”(生活日报李培乐)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