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把普陀山建设成为世界旅游名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5:27
普陀山
普陀山

  人民网旅游频道北京12月14日电 国家5A级景区普陀山被授予普陀山世界旅游名片和中国十大文化休闲旅游品牌景区,浙江省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普陀山风景名胜管理委员会主任薛剑波向记者阐述了普陀山获奖的背后原因。

  薛剑波讲到,近年来普陀山以建设世界佛教圣地、国际旅游胜地和世界旅游名片为目标,坚持经营和谐、打造精品的理念,着力打响海天佛国、人间净土的国际品牌,为实现这一目标,应对今年金融危机以及甲型H1N1的不利影响,普陀山首先加强了景区保护和经济化管理工作,把保护景区、加强景区管理作为主要任务,并出台了管理条例规范管理工作。其次依托普陀山自身秀美的自然景观、特殊的地形地貌、悠久的宗教历史以及深厚悠久的观音文化,形成了普陀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通过积极的市场营销策略,连续举办普陀山文化论坛、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普陀山春旅游节以及“观音文化节”申请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活动,使普陀山在今年共计接待游客280万人次,同比增长8%,并成为文明燃香、文明敬香的试点单位。

  薛剑波还透露,在未来一年中,普陀山的的发展重点将放在台湾、香港等地,并将邀请台湾旅游业者来普陀山参加各项活动。除了在普陀山设立接待台湾游客的办事处外,还将举办“观音宝像宝箱上宝岛”的大型活动,加强景区在台湾的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