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翁诗杰建议马华设固定机制 独中拨款列财政预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5:45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建议马华设立一项拨款机制,以便提供常年拨款予全国独中。

  翁诗杰指出,这项建议将被带入马华会长理事会和中委会决定及通过,并把独中拨款列入马华财政预算案内,以便设立一项更长远的机制,为独中提供常年拨款,避免一再通过不同的管道寻求资源。

  “这是绝对重要,因为到今天为止,我还没有看到华社拥有一个真正的机制;与其通过不同的管道在需要的时候才提供资源,马华更应该建立起这项机制。”

  他指出,马华在设立此机制的同时,也会多听取文教团体特别是董教机构的意见。

  翁诗杰12日在为班丹英达新的服务所主持开幕后表示,在各州情况,州政府和中央政府共商拨款机制,如今霹雳州与沙巴州已拥有本身的机制,而柔佛州则是提供特别地税优惠,以1令吉象征式收费。

  至于马华独中拨款机制落实的方案,翁诗杰说,这项机制目前尚属建议,必须要在会长理事会和中委会接纳与通过后才能落实,而其落实方案是透过人均拨款或其他方式,则需进一步探讨。

  另外,他在记者会上针对大马教育文凭(SPM)“10+2”方案强调,马华与华社立场一致,即坚持让华文科目列入考试项目中,避免华文被边缘化。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