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诸城密州街道:“两山两河”促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5:37
  人民网潍坊12月14日电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山东诸城密州街道坚持以“突出实践特色,全面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为载体,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大力发展城郊农业,不断拓展城郊农业发展空间,为全面加快经济发展、建设和谐密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一是建设芦山森林生态观光园,创现代化服务区。依托现有韩国投资的芦山森林生态休闲园项目,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优势突出、布局合理的生态观光农业,积极抓好观光、旅游和基础设施等相关配套建设,创新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发展思路和模式。主要建设包括生态林场、香草种植开发、苗圃培育基地、老年人休养中心、儿童游乐场、商务接待、运动休闲等项目,努力把新城区创建成集生态、休闲、商务、居住、科教于一体的现代化服务区。

  二是加快发展东山大森林特种动物养殖产业,优化产业链条。在现有1600亩大森林特种动物养殖基地的基础上,不断整合周边环境,沿伸特种动物养殖产业链条,在饲养加工、仓储物流、熟皮加工和皮草交易市场等领域进行拓展,做大做强特种动物养殖产业,实现聚集化、规模化和产业化的发展,力争将东山打造成集饲养、加工、销售、餐饮、购物于一体的现代化特种动物养殖基地。

  三是大力推进“两河”发展城市化,打造品牌生态农业。在8000亩无公害瓜果生产基地和6000亩无公害生姜生产基地的基础上,注重特色定位,积极抓好芦河、栗行河“两河”沿岸与城市经济相结合的生态农业发展,搞好名优果品基地、蔬菜基地和黄烟种植基地的建设,引导扶持农民种植特色农业产品,适度规模经营,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做强做大品牌优势,推进发展模式外向化,积极招商发展沿河商务、生态、旅游产业,使城市和农村实现“无缝对接”,努力打造两处既有农村特色、又与城市结合的新的生态农业发展区。(王爱玲王锋)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