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库车至阿克苏高速公路即将开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17:10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记者贺占军)丝路重镇新疆库车连接阿克苏市的库阿高速公路项目,近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准,不久将开工建设。这是南疆继和库高速、库库高速之后又一条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乌鲁木齐至阿克苏将拥有由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组成的快速通道。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获悉,库阿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及西部省际公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库车,连接在建的库尔勒至库车高速公路,经新和、英买里、玉尔滚、阿克苏,止于阿克苏青松建化厂,接国道314线,远期接拟建的阿克苏至喀什高速公路。

  这条公路全线为双向四车道,全长260公里,项目投资估算约67.7亿元。工期为3年,今年全线开工建设,2011年主线建成通车。

  2005年,南疆首条高速公路和库高速(和硕县-库尔勒市)建成通车,掀起了南疆高速公路建设新高潮。目前,库库高速公路(库尔勒市—库车县)正在紧张建设中。

  伴随着公路通行条件的快速改善,近年来新疆高等级公路里程也在不断增加。目前全自治区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达到1108公里。待库阿高速公路建成后,乌鲁木齐至阿克苏将拥有快速通道,从乌鲁木齐前往南疆将更为便捷。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