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端白酒涨价或将推动洋酒消费(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17:26
  中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08分报道,8月,随着《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管理办法(试行)》的实施,白酒市场就开始了“涨升一片”。本月7号,贵州茅台宣布将再次上调茅台酒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13%,至此拉开了白酒涨价的又一轮风波。

  

  高端白酒涨价之后或将推动洋酒消费(资料图片)

  尽管现在这种连锁的涨价效应还没有立竿见影的显现,但是目前市场上已经开始出现多个白酒货源紧张的情况。像山西汾酒、洋河股份等都已经是发出了调价公告。汾酒调价幅度约在10%-15%左右。洋河系列大部分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是大约在5%。而五粮液、泸州老窖等提价也将在50元左右,但还未正式通知经销商。但在不少城市的超市里,茅台库存量已非常少了,包括一些代理商都出现了货源紧张或断货。一些经销商也表示,52度五粮液等多个名酒也遇到了类似问题。业内人士表示说,不排除春节前囤货待价情况,另外,缺货可能是为提价做准备。而且也有业内人士预计:明年中高档白酒涨价势头会很明显。

  对于新一轮的涨价潮,目前主管部门还没有给出一个任何解释,不过在今年8月份《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管理办法(试行)》开始实施时,对于那次开始的白酒涨价,国家国税总局倒是明确表示,要求白酒企业应将增加的税收成本“内部消化”,而不应在中秋节、国庆节前夕,借着白酒旺季即将到来之际提价。

  “目前上调,还有厂家对市场的把握和明年市场的安排。”并表示,调价应是正常的市场行为。而从业内人士的观点来看,他们倒并不完全赞同涨价的观点。因为对于涨价原因,大家知道除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原因之外,调价也与白酒市场需求有关,临近春节,各种会议、庆典、请客、送礼等活动纷至沓来,高档白酒消费的需求量大增。有预测称,茅台的涨价将会引领2010年高端白酒的涨价潮,除此之外,酒类企业的本轮涨价也会影响到消费者的消费导向,

  高端白酒的持续涨价可能会给目前势头正猛的洋酒主动让出市场空间。为什么这样讲呢?因为在目前宏观经济还没恢复的时候,高端白酒提价势必会导致部分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流失,他们很可能成为洋酒的消费者。近年来,白酒市场受洋酒冲击很大,特别在南方地区,洋酒的市场越来越被看好据说最好的已经达到20亿-30亿元的销售额。”所以有人认为目前以茅台为代表的高端白酒,应该考虑到洋酒的潜在威胁。随着高端白酒越发“高贵”,消费者可能慢慢改变饮用习惯,转而购买同样价位的洋酒。

  style="PADDING-BOTTOM: 30px; PADDING-LEFT: 3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30px" id=Fromwhere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