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川间架起“感恩”桥梁 杭州广元航线月底开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7:39
  中新网杭州12月14日电(记者夏毅)记者今天从中国国际航空浙江分公司获悉,本月28日,从浙江省援建的“5·12”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到杭州之间,将开通联通两地的直达航班,即杭州-广元航线,航线的开通将极大缩减两地援建出行、经贸交往的距离。

  据了解,该航线由国航浙江分公司承运,每周一、三、五往返。具体航班时刻为每周一、三、五8点30分杭州起飞,11点10分广元落地,当日12点广元机场起飞,14点20分杭州落地。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国务院确定浙江省为对口援建广元青川的省份,之后与广元地区有着12年对口帮扶友谊的浙江全省上下迅速展开了对广元地区的救援工作。先后近400名援建干部、10000余名工程技术及施工人员入川援建,各项工作进展迅速、成效显著。

  “一直以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和广元人民心怀感恩之情。”广元市相关领导表示,这条空中“感恩桥梁”今后将为服务援建,便利两地交往产生重要作用。

  广元地处川北,古称利州,建邑距今已逾3000年,人文历史沉淀深厚,旅游资源位居四川省前列。朝天明月峡有李白叹为“难于上青天”的先秦古栈道遗址;剑阁翠云廊是800里剑阁蜀道的核心地带,历史堪比古四川通往中原的唯一通道,是古代邮驿制度的载体,是中原和西南地区文化、政治、经济交流的纽带。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