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官员说今年全球超九成自然灾害与气候有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21:16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4日电(记者黄堃 杨骏)联合国减灾事务助理秘书长玛格丽塔·瓦尔斯特伦14日在哥本哈根说,与气候有关的自然灾害数量正在稳步上升,今年已经发生的自然灾害中91.4%与气候有关。

  瓦尔斯特伦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前11个月里共发生245起达一定规模的自然灾害,其中224起与气候有关。这些气候灾害共影响全球5500万人,造成1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她说,由于灾害预测技术和防范手段的进步,2009年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比前些年有所下降,但气候灾害数量在各类自然灾害中持续居于首位,并呈现随气候变化而稳步上升趋势。

  据设在比利时的灾害流行病学研究中心提供的资料,亚洲和非洲是受气候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地区。风暴和洪水在今年多次袭击亚洲,影响到几千万人的生活;而非洲饱受干旱的折磨,许多人面临缺水困境。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