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双胞胎患病等新出生弟弟救命 脐带血仅够救一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5日03:16
昨日,两个姐姐围着刚出生的弟弟看个不停。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救命孩子”出世追踪:宝宝骨髓目前只够救一个姐姐  

  要长到一岁左右才能再抽取骨髓进行移植

  ■新快报记者 王剑平 实习生 宋凯欣

  一对双胞胎女儿同时患上地中海贫血,为挽救女儿的生命,贵州籍夫妻宋元相、田雄飞夫妻冒险怀孕,于前天生下一个健康男婴。但由于孩子的脐带血只能救助一个孩子,这让夫妻俩很为难。昨天,有关专家表示,其实两个孩子同时进行骨髓移植,所花费用要比分两次移植省很多,而且双胞胎姐妹目前也具备移植的条件。但目前让宋元相夫妇忧心是,他们无法筹齐足够的费用……

  费用如何计算

  一人就要20万元 同时移植能省钱

  昨天下午,广州女子医院妇产科主任江依群告诉记者,前天,在田雄飞生BB时,院方共采集了近200毫升的脐带血。“一般情况下,采集50毫升就能够进行骨髓移植了,但考虑到田雄飞的两个女儿都要进行骨髓移植,我们专门采集了很多,200毫升脐带血应该足够两个孩子同时进行骨髓移植了。”

  记者就此采访了南方医院儿科主任李春富。李春富之前一直负责双胞胎女儿琪琪(化名)和颖颖(化名)的治疗工作,孩子的骨髓移植也初步定在南方医院进行。据李春富介绍,姐妹俩治愈的最有效手段是进行骨髓移植,但所需费用不低,每人约需20万元。

  李春富表示,目前,对琪琪和颖颖进行骨髓移植所需的脐带血虽然提取出来了,骨髓类型相匹配,但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胎儿的骨髓量只够治疗一个人,另一个想治疗的话只能等胎儿长到一岁左右,再抽取骨髓进行移植。这样操作很麻烦,花费也更大。如果双胞胎姐妹一起做手术的话,治疗中的药物可以两人一起用,否则光药物就得花两份钱。

  宋元相告诉记者,他们非常渴望两个女儿能同时移植,这样也解决了让两个女儿谁先移植的难题,但目前最紧迫的问题是:他们根本没有用于移植的费用!

  如何同时移植

  一个采用脐带血 一个找匹配骨髓

  那么,目前采取的200毫升脐带血是否够双胞胎姐妹同时进行骨髓移植呢?对此李富春表示,其他类型的患者可以,但地贫患者不行!

  李富春说,也不是不可以对两个孩子同时进行骨髓移植,办法是:一个孩子采用脐带血移植,而另一个所需要的骨髓可以到台湾等地的骨髓库里寻找相匹配的骨髓类型,这并不难找到。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节省费用,全部下来只要20多万元。况且这种手术的成功率目前已达到90%。

  妈妈两个心愿

  上天眷顾三孩子家庭幸福

  昨天中午,当宋元相将点着蜡烛的蛋糕车推进病房时,妻子田雄飞先是惊愕,接着是欣喜,但很快,她的泪水流了出来。

  本来,前天是田雄飞的生日,但因为生孩子,宋元相才决定昨天给妻子过。他对田雄飞说:“老婆,经历了这么多,我相信我们会好起来的……”

  田雄飞说:“自从有了孩子,我们还是第一次过生日。”

  夫妇俩面带微笑一起吹了蜡烛。事后记者问田雄飞许了什么愿,她说:“两个愿望:一是愿上天眷顾我的三个孩子,让他们健康成长;二是家庭幸福。”

  决定:舍不得再把孩子送人

  前天,田雄飞曾表示由于家庭负担想将新生儿送人,昨日田雄飞的态度发生转变。她说:“想想他为两个姐姐做了那么大的奉献,我舍不得的送人了。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帮助,我也有信心把孩子带好!”

  琪琪和颖颖对新出生的弟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一直围着BB车转,不时指着弟弟的小脸蛋儿发出咦咦的声音。旁边的护士说:“多漂亮可爱的一对小姐妹啊!”

  幸运:好心人出手相助

  宋元相、田雄飞一家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大市民关注。昨天,不断有好心市民到医院探望他们一家人,其中有不少地贫患者或他们的家人。

  也有一些热心人士出资帮助这家人。前晚11时许,一位40多岁的女士专程赶到医院,为刚出生的BB洗澡、喂水,临走时还拿出2万元现金交给田雄飞,但她不肯留下自己的姓名。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