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潘基文呼吁各国加倍努力达成气候变化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02:27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4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呼吁世界各国加倍努力,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一个“全面、公平”的协议。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气候变化是当今世界所面临的首要政治和经济问题,人们在此时所采取的行动将决定世界未来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

  潘基文呼吁各国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发挥领导作用,强调“每个国家都要尽自己的努力,以促成协议的达成”。

  他敦促各国谈判代表加倍努力,在最后时刻寻找可以达成妥协的空间。他说,如果把所有的事情都留给领导人来解决,“我们就可能只会达成一个软弱的协议,或者达不成协议,而这将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他还说,他将于当日下午动身前往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正式名称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是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框架,在该框架下确定的《京都议定书》为发达国家规定了到2012年的减排目标,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在2012年之后的减排行动安排。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