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锦赛丁俊晖王者归来 本土观众着特制T恤助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8:21
  赢了!丁俊晖赢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丁俊晖以10:8击败希金斯,成功捧起本届英锦赛冠军奖杯,也是丁俊晖继05年之后,再度捧起该项赛事冠军奖杯,同时也结束了长达4年之久的排名赛冠军荒。从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丁俊晖的凤凰涅槃让许多人倍感欣慰。

  这场巅峰对决双方各有优势,34岁的希金斯在经验和心理上都比丁俊晖更加成熟。但连续在1/4决赛和半决赛9:8险胜闯关,希金斯在决赛之前消耗了大量的精力,而年轻12岁的丁俊晖显然在精力方面要充沛得多。

  决赛开始后两位均发挥出高水平,丁俊晖六次领先希金斯六次追平。而在6:6平后,希金斯先后打出单杆91分和42分连胜两局,首次领先。在丁俊晖扳成7:7平后,希金斯在关键的第14局击打毫无难度的棕色球时出现非常低级的失误,结果送上大礼被丁俊晖逆转。很明显,苦战了6小时的希金斯有些精力不济。丁俊晖又在第16局再度逆转取胜,9比7领先获得赛点。连输三局后经验老到的希金斯也意识到自己的精力下降,陷入拉锯战显然会落下风。因此他在第17局打得非常拼,轰出单杆115分扳回一局。

  第18局希金斯再度上手,可惜在得到18分进攻一个难度并不高的红球失误,结果被捡到机会的丁俊晖打出单杆75分结束比赛。虽然战术和心理都没有问题,但决胜时刻的两次失误成为希金斯落败的主要原因。高手之间的对决成败在于细节,一点失误都很能决定胜负。

  丁俊晖胜在年轻气盛

  赛况

  现场

  丁俊晖撵苍蝇 英观众秀“DING”T恤

  昨天不仅比赛惊心动魄,现场很多场景也十分有趣:第六局结束,绅士希金斯超囧的冲向洗手间;第九局期间,一向不怎么低调的苍蝇竟然飞到球台上捣了把乱。

  “DING”T恤现身赛场

  比赛开始前,丁俊晖和希金斯依次在赛场内的球员通道处静静地站着,著名的主持人罗伯特·沃克率先大声喊出了丁俊晖的名字,有意思的是,他并不是简单叫丁俊晖的名字,而是称他为中国龙,丁俊晖一身黑衣微笑着入场,现场观众掌声雷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观众席最醒目的中间位置,四位年轻的英国球迷显然是丁俊晖的忠诚支持者,因为他们四个的黑色T恤依次印着DING的四个拼音字母。

  苍蝇有意“参与”比赛

  昨天下半场第九局比赛期间,希金斯在炸球时出现失误,红球滚落底袋,丁俊晖随后上手进攻。就在丁俊晖打进黄球单杆得到24分时,接下来要打的那颗红球上站着只苍蝇。难道这个嗡嗡叫的小家伙也想来两杆吗?丁俊晖当然不会同意,他马上就是一杆进攻,无奈的苍蝇只能抓紧时间飞走。

  超囧希金斯冲向洗手间

  希金斯在艰难拿下第六局之后,马上朝着洗手间跑了过去。从希金斯跑步的频率以及动作来看,他平日里应该不经常运动,至于希金斯为什么这么着急去洗手间,应该会有一个很囧的答案吧!因为第六局耗时太长了,竟然长达56分钟。

  希金斯懊恼踢“瓶盖”发泄

  下半场第14局时,希金斯多次解球未果,裁判这个时候也跟着添乱,先是黄球位置没摆对被投诉,接着母球的位置又没摆对。不过希金斯并没有受此影响,这次解球不仅成功,还运气极佳的打出精彩翻袋,红球应声入袋。他接下来只要稳稳当当清台便能拿到这一局胜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希金斯在打进黄球和绿球后竟然将难度极低的棕色球留在袋口,眼看到了嘴边的鸭子就这么飞走了。失误后的希金斯非常郁闷,一向以好好先生著称的他稍有泄愤意味地踢走了脚边看上去像是瓶盖之类的东西。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