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岚山区建立五项制度健全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0:07
  据山东人口网报道,近年来,岚山区按照“全面落实现有法定政策、用足用好社会公共政策、积极制定出台新政策”的工作思路,出台了《关于加强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建设的意见》,建立了“五项制度”,完善了集奖励、扶持、优先优惠、救助、保障、免费“六位一体”的计划生育保障体系。“直通车”奖励制度。将农村、城市失业、无业人员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奖励扶助金、特别扶助金全部纳入区级财政预算,对自愿退掉二胎指标的家庭一次性给予不少于3000元的奖励,对自觉实行晚婚晚育家庭给予不少于100元的奖励,以上资金全部以“直通车”的形式发放到位,保证了奖励政策的顺利落实。高考奖励制度。对高考成绩优异的独生子女学生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仅虎山镇每年就发放奖励金20万元以上,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专项补贴制度。制定出台了独生子女家庭享受农村合作医疗10元参保费由区财政补贴并上浮5%的比例报销医疗费、机关事业单位独生子女入托费100%报销等措施。救助制度。成立了人口关爱基金,深入开展生育关怀活动,先后投入9.6万元对126个计生特困家庭进行救助,有效解决了这些家庭的实际困难。2009年3月,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及41个企业为人口关爱基金捐款约9万元,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全市人口关爱基金募捐工作现场会议在我区召开。帮扶制度。加大计划生育优先扶持力度,深入开展“三结合”帮扶活动,大力实施“少生快富”工程。今年以来,全区共建立各类特色协会126个,帮助1523个家庭办起了致富项目,大大提高了计生家庭的脱贫致富能力。10月16日,顺利通过了省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建设考核。(岚山区人口计生局供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