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上错“黑的”爱错人“总经理”竟是软饭男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09年12月15日09:0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倾诉人:曲清 女32岁 家庭主妇

  记录人:本报记者 陈琳

  时间:2009年10月26日

  曲清不过是个传统的女人,嫁一个可以相濡以沫的丈夫,走完人生的长路。只是天不遂人愿,偏偏她看走了眼,一次,又一次。在电话里,她几度痛哭流涕,想通过我们的栏目,告诫天下的女人们,切莫相信天降奇缘之类的童话故事。如果有,大多数都是陷阱而已。

  “黑的”结缘

  错误的交往往往始于错误的相遇。从坐上他的车那天起,我体内某些沉睡已久的细胞就注定要被唤醒。

  那是2009年3月的一天,刚过去的一整个冬季都没有下雪,气候反常的湿热,不巧的是,我的车也坏了。在车库里折腾了近半个小时,车子还是发动不了,眼看着开课的时间快到了,我急匆匆地拉着儿子小宝往外狂奔。这天小宝上本学年的第一堂跆拳道课,迟到可不好。

  前脚出小区门,一辆白色爱丽舍从一旁窜出来,司机摇下前车窗,问我要上哪儿?像我们这种有私车的家庭,很少有机会坐非法营运的黑的士,今天情况特殊,也就没那么多讲究了。

  价钱一谈妥,我夹着小宝火速跳上了车。司机很会察颜观色,知道我们赶时间,一踩油门,车如离弦之箭冲上了马路。

  十几分钟后,我和小宝安全抵达目的地。司机收了钱,迅速而礼貌地递上一张名片,“以后想搭车可以再找我,慢走。”“好的。谢谢!”我接过名片,随手塞进外套口袋,扭头带着小宝一阵风似的冲向了活动室。

  课间,等我缓了口气过来,突然想起了方才那位司机。其实他也算是给咱们母子雪中送炭了,天气,时间,地点,一切赶得刚刚好。我摸出名片来,着实被吓了一跳,上面白纸墨迹印着“外贸公司总经理康永光”的字样,根本不是那个开着车兜圈拉客的黑的师傅嘛。瞎忽悠人!我想着,顺手把名片扔进了垃圾桶。

  下课前,我给老公方大元打电话,让他过来一趟,送我和小宝回家,他推说几单生意在手,叫我们坐计程车。末了,还不耐烦地丢了一句,“这点小事也要麻烦我!”接着“啪”一声挂了线。虽说这些年我早就习惯了他的做派,可总有些隐隐不快,看着其他孩子放学,一幅全家老小其乐融融的温暖画面,心里别提什么滋味了。

  中午那个点,车又堵人又多,我和小宝站了好久,硬是没拦到一辆空的士,这可把平时开惯了私车的我急得半死。正在这时,10米开外的一辆车里一人探出头,冲我招手。我定睛一看,不正是早上载过我们的司机吗!我如获至宝,第二次跳上了他的车。

  “我刚送了人到台北路,路过青少年宫,想着该下课了,就四处瞅了瞅,结果还真看到你们了。”他这一句话暖到了我心头上,想不到一个陌生人如此有心,自己的家人却无情无义。透过车内镜,我打量了一番他的样貌,浓眉大眼,国字脸,额间宽阔,看上去诚恳又正派,不像什么坏人。聊天中我才得知,他大我3岁,正业是从事外贸生意的商人,不过想趁周末空闲,出来混个油钱,体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果然是真人不露相。我一听,顿时有点惭愧,怪自己差点小看了人。回程的路费,他坚持不收,还仗义地说:“今天咱们也算是有缘,以后想用车的时候,只要我有空,随时联系!”

  这一次,我用手机存下了康永光的号码。

  相互取暖

  一段孽缘就此开场。其实这世上,有些事情是注定会发生的,尤其像我这种生活中存有某种缺口的女人,最容易对失爱的男人动了恻隐之心。

  车一直放在4S店修理,过了两天,我主动联系上康永光,欲用他的车回江夏娘家一趟。他似乎想都没想,满口答应下来,其实那天,他貌似手头有事。

  因为堵车的缘故,花在路上的时间大约是2小时40分钟,但是有了说话的对象,时间也变得不再难熬。其实人的一生不就是在找一个可以说话的伴儿吗?恋爱的时候是,结婚以后也是。如果有一天,身边人懒得开口跟自己说话了,或许这段感情也就到了尽头吧。

  说这些话的人不是我,而是康永光。要不是他老婆事业心强,常驻深圳忙生意不回,他也不至于呆在家中无事可做,跑出来挣外快,混时间。每个星期,偶尔他也会接到一两通老婆打来的长途电话,不是问儿子乖不乖,就是问公司赚钱没有,内容无非如此。

  他的故事很快让我联想到自己的凄凉。2001年底,我嫁给了老公方大元,当时他还是一个靠坑蒙拐骗混日子的小建材商。想不到碰上了好时候,几笔发迹,就杀入了暴发户的圈子。我生下小宝后,方大元仗着有钱,在外拈花惹草,呼风唤雨,先后买房送车,花大价钱养过几任情人。要不是念在小宝的分上,我才不会忍气吞声地活到现在。

  痛入肺腑的往事,似乎离自己很远,这一下又被康永光勾起了记忆。想必他和我一样,是不想被人笑骂才维持这个婚姻的吧。我懂这种感觉,情不自禁地多了一些对他的心疼。

  那之后,我时常放着私车不开,找康永光来接送。一开始,他还意思一下收点费,后来干脆对我免费,做起了称职又贴心的专职司机。下雨天,节假日,或有特殊需要时,他大多是随叫随到。所以作为回报和感谢,我会常去帮康永光做做家务,收拾屋子,烧上一桌饭菜。一个大男人长期没有女人照顾,总觉得乱糟糟的,像没成过家的样子。

  凭直觉,我知道他喜欢我。我也愿意承认,除开朋友关系以外,对他,我还有那么一点暧昧的钟情。我们都只是在找理由接近对方而已,而那种喜欢没有超出不该超出的界线。直到6月份,我发现老公方大元汇了2万块钱给一个叫姗姗的酒店小姐,心如死灰的我决定给他一点教训,和康永光戳穿了那层暧昧的纸,直奔主题而去……

  狐狸尾巴

  32岁的女人,饱受过背叛之苦,太向往一种新生了。自从跟康永光好上以后,我仿佛年轻了10岁,买了新衣服,做了新发型,在久违的爱情雨露滋润下,状态是越来越好了。

  7月,我对康永光说,想从家庭主妇的圈子里跳出来,到社会上找找事做。现在,“过日子”对我而言,要求太低了。既然方大元对我不仁,就别怪我对他不义,等我慢慢干出点名堂来,再好好收拾他。于是,在不惊动方大元的前提下,我向康永光提了个不情之请:暂时先进他的外贸公司里打个下手,学点本事。

  康永光迟疑了一下,答应等到年中盘存过后,再找个恰当的时机把我安插进去。我略有些不满,心想:一家小公司又没几个员工,还不都是他说了算。这时,他识趣地圆了个场,笑道:“放心,以后多的是机会,就算不到我这里,还可以介绍你到我朋友的公司嘛。”

  这事一拖就是一个多月,康永光推说接下来的几个月订单量上涨,迟些时日再办。我前思后想,觉得一直以来都是他在说,他的底细我真正知道的也不多,便决定择日亲自去一探究竟。

  结果,8月底,我按照康永光名片上的公司地址,绕着金茂大厦转了几圈,也没摸着地儿,做外贸生意的倒满街都是,就是跟他的对不上号。我的心“咯噔”一下悬在了半空,急忙打了个电话向康永光求证。听出来这回他真的吃了一惊,连连发话:“哦,我忘了告诉你,一个月前商铺的租约就到期了,这不,我正忙着再找便宜的写字楼呢!”

  楼还在找,接着他又出差了,说下深圳的工厂续签合同,可能住在老婆家,不方便联系。这期间,他的手机不是不在服务区,就是欠费停机,实在叫人闹心得很。回想我们交往以后,他出车来接送我的次数渐少,出门在外干了些什么,也不必向我交代,加之最近行踪诡秘,至此,我不得不谨慎小心起来。

  在康永光出差的第5天,我再也坐不住了,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开车径直去了他的家。接下来发生的闹剧我真是无从说起,总之,我敲开了门,撞到他和另外一个女人在屋内亲热……

  不出所料,9月中,那女人打来电话叫板,三下两下就揭开了康永光的老底。

  以前,他只是在外贸公司给人开车的司机,2007年认识了这个做服装外贸批发生意的富婆,两人一直混在一起。女人今年38岁,离异后就没再婚,事情闹开后,康永光为她离了婚,辞了职。有女人养着,他成天无所事事,上午开开黑的,下午打打麻将,惬意自在得很。房子也是租来的,女人偶尔会过来和他小聚几天,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西北湖的豪宅里窝着。

  事情都到这一步了,我已经无话可说。想来我就是半路钻出来的一块大肥肉,让蹲在树下狩猎的康永光捡了个正着。这一个不小心,我所有的希望都落空了,只有满心的悔恨。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