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降雪今东扩到江苏等六省 雪后气温将持续低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10:32
  中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张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2分报道,从昨天开始,我国西北地区东南部到长江中下游地区将依次出现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强降雪区域今天东扩,江苏安徽局部部区将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今天,陕西东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安徽、江苏等地有大雪,其中,湖北东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或雨夹雪。与此同时,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广西大部、广东西部等地未来24小时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上海等地有大雨;贵州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预计,这次降水过程将于16日基本结束,雨雪过后,黄淮以南地区将出现持续的低温天气。预计15日至19日,黄淮地区日最低气温达到-9~-4℃,江淮、江汉、江南北部沿江地区为-7~-2℃,江南大部有0~2℃。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昨天已经紧急启动暴雪救灾预警响应。并向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陕西、甘肃等有关省份发出通知,要求对可能遭受暴雪影响的地区,做好危旧房屋、危险地段群众的紧急转移安置工作,和避难场所的准备工作,合肥、郑州、武汉、西安4地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要做好救灾棉衣被调运准备工作,相关人员要24小时应急值守和待命,确保救灾物资能够迅速调往灾区,保证受灾群众急需,坚决杜绝因准备不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西北、江淮、江汉地区是我国农业主产区,小麦、油菜种植面积大,畜牧养殖和冬季蔬菜生产集中,强降雪容易造成蔬菜温室大棚和畜禽圈舍等设施受损,幼仔畜冻死,在田蔬菜受冻,田间土壤过湿,病虫害发生加重,对冬季农业生产构成威胁,为尽可能把雨雪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农业部已派出6个专家组,分赴甘肃等省开展抗灾救灾指导服务,督促落实防灾减灾措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