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往届港姐被爆5年换45个菲佣 曾和双亲断绝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1:18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大生银行家族后人马清扬妻子、1981年港姐亚军钱慧仪,疑被3名菲佣在其半山大宅内盗去逾百件小童衣物,约值2万多元。3名女佣14日各否认一项盗窃罪名受审。

  辩方律师指钱慧仪在5年内更换45个菲佣,经常用粗口责骂女佣“白痴无脑”,更因有购物癖,将大量物品弃掉时任由女佣处置。钱加以否认。

  三女被告分别为Saddaran Marites Alberto(34岁)、GarciaAubreyLeal(25岁)和GongobGinavillaVelasco(41岁),14日否认偷窃控罪,但裁判官裁定表面证供成立,首被告将于15日出庭自辩。

  育有两子一女的事主钱慧仪,14日身穿黑色套装到庭作供,当提及案中菲佣时,都会以“宾妹”称呼。她供称于本年10月已发觉孩子有部分的衣服失窃,怀疑是家中菲佣所为,但苦无证据报警。11月3日,她在旧山顶家中目睹首被告在孩子的鞋柜中,赶快将一对球鞋拿到自己房间的睡床底下,遂即时召集3名被告及另一菲佣,当面质问首被告“你是否偷了我小朋友一对鞋”,首被告再三被追问下,到床底下拿出钱的长子另一对球鞋。

  钱慧仪续指,她与丈夫商量后致电报警,首被告即要求“可否不报警,我会赔钱给你”。稍后警方到场,分别在3名被告的房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对轻便鞋,及3名孩子的大量衣服及背包等近150件物品。她忆述次被告向警方承认偷窃时反应“很Cool”,第三被告则看似想哭。

  辩方律师则于庭上爆料,根据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的数据显示,钱慧仪自2004年开始,聘请及解雇高达45个菲佣。钱辩称只涉30人,指部分佣工辞职,而且有部分佣人另在西贡2万呎豪宅工作,并非任职涉案寓所。辩方则指,就算按照钱所指的更换人数,也接近每年换5个佣人。

  辩方续指,钱对菲佣的态度很差,在家中每天至少3次责骂菲佣“白痴,无脑”呼唤佣人时以“蠢材”代替她们的名字;钱又曾在佣人前表示“所有菲律宾人都是XX佣人)”。

  钱不同意辩方所言,指最后一次有佣人离职,也是怀疑她们在家中偷窃。

  辩方又指钱有购物癖,每天均会为自己及孩子购入大量物品,为此曾在佣人面前跟丈夫吵架。钱否认自己是“购物狂”,指购物“是女人的嗜好”。辩方续指钱每年3至4次会清理大量买入的物件,并会吩咐佣人丢弃孩子不能再穿的衣物,又表示“我不管这些物品怎样处理”。钱予以否认,指每年只是清理物品1至2次,孩子不合穿的衣物,也只会转交亲戚。

  次被告在警诫下,曾指涉案物品是主人吩咐她丢弃的。

  钱慧仪18岁时参选香港小姐,夺得亚军而为人认识,她参加过无线电视第9期艺员训练班,之后她曾参与电影和电台工作,至1987年赴美攻读物料控制课程,3年后正式退出娱乐圈,入籍加拿大并转战时装生意。

  钱慧仪31岁时,与大生银行创办家族成员马清扬结婚,育有两子一女,年龄由6至12岁,其中两名儿子现就读于拔萃男书院,她今年更投资7位数字装修某意大利家具品牌陈列室。

  钱慧仪于1994年为港岛半山嘉兆台一个价值600万元单位,与父亲钱志强反目,钱父更为取回100万元置业首期,在女儿门外跪地6天,至2001年胞弟钱俊雄猝死,钱扬言与双亲断绝关系,关系更愈趋紧张,及至今年4月,钱母离世,她才与父冰释前嫌,联手办理母亲丧事,之后也被传媒拍到两父女结伴到超市购物的生活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