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士前总统戴斯可能成明年联合国大会主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1:05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瑞士外交官员14日表示,瑞士前总统、前外长约瑟夫.戴斯(JosephDeiss)有可能成为2010年9月联合国大会的主席。

  据报道,戴斯曾于2002年瑞士加入联合国之时担任该国总统。他作为西欧和其他国家集团(WEOG)各成员国一致推选出的联合国大会主席代表,将于2010年5月或6月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主席选举。

  瑞士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埃施利曼(JohannAeschlimann)表示,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西欧、澳大利亚、美国以及新西兰“各团体内部一项民意测验投票”当中,戴斯与其唯一的对手——比利时前外长路易.米歇尔(LouisMichel)相比,获得了更多的票数。

  这一言论得到了联合国大会发言人让.维克多.恩科洛(Jean-Victor Nkolo)的证实。

  联合国大会通常于每年9月召开新一届会议,且每年选举一届新的联合国大会主席。根据惯例,联大主席一职由亚洲、东欧、非洲、拉美和加勒比和西欧及其他国家(包括北美)5个地区组的人士轮流推选代表担任。

  今年的联合国大会主席是利比亚前外长阿里.图里基(AliTriki),他是去年6月,在非洲国家集团53个成员国的支持下通过选举获胜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