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解振华: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有进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2:24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4日电(记者杨骏 黄堃)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14日指出,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第一周尽管争论焦点不少,但大会仍有进展。

  解振华在当天举行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议开始时,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是以什么样的案文作为讨论基础,当时有不少传言及非正式版本。现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及《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按照联合国大会的要求以及“巴厘路线图”的授权,分别提出了两份官方案文,维护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双轨制的谈判原则。

  解振华在一周前的一个发布会上曾介绍说,本次大会的一个斗争焦点是一些发达国家主张把双轨谈判合二为一,彻底抛弃《京都议定书》。他认为,如果《京都议定书》取消了,“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就失去了实质内容。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解振华指出,中方认为,两个案文从形式上反映了“巴厘路线图”的双轨制要求,“但这两个案文,我们并不完全满意,”他强调说,在双轨制谈判下做出的两份最终决定,将成为哥本哈根会议的成果,或者叫“哥本哈根协议”,但目前的案文中还有许多内容需要谈判及修改。由于各国利益及对《京都议定书》的理解不同,接下来各方就两份案文内容进行的实质性谈判将非常艰苦。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