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港府21日起免费为五类高危人士接种甲流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2:53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于21日起,免费为五类高危人士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关单位指出,接种新流感疫苗出现严重副作用比率低,家长毋须担心。

  港府21日起为五类高危人士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15间学生健康中心14日开始派筹,为可免费接种疫苗的6个月至6岁幼童预先登记,前3小时派出50多个筹。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香港目前有超过3.3万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当中六分之一属幼童,而幼童患者的入院率也较高,他呼吁家长安排子女尽快前往取筹,预约注射。

  曾浩辉提到,全球已接种约8000万剂甲流疫苗。他引述世卫表示,疫苗的副作用与普通流感疫苗相若,征状包括肌肉痛及伤口痛,这些副作用一般24至48小时内会消失。

  曾浩辉指幼童感染甲流后,出现严重并发症的比率是五百分之一,而注射疫苗引起严重副作用的比率,与普通流感疫苗相若只有一百万份之一,属于非常低,也没有证据显示,疫苗会导致死亡个案。

  曾浩辉认为,家长无需担心注射疫苗后会引起严重副作用,他说,会成立专家委员会,调查注射疫苗与出现吉巴氏症的关系,也会监察计划的进行。

  另外,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近期患流感的人数上升,估计流感高峰期会提早在下月中出现。

  五类高危人士包括医护人员、长期病患人士及孕妇、6个月至未满6岁儿童、65岁及以上长者,以及从事养猪或屠宰行业人士,估计约有200万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