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湖北再度迎来大雪 各地做好防护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13:45
  中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38分报道,中国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6点发布暴雪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有大雪,降雪量可达5到8毫米。

  未来三天,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最高降温将达8℃。其中,江淮地区有较强降雪,湖南、贵州局地将有冻雨。国家减灾委为此启动了暴雪预警响应,农业部部署甘肃等六省防御强降雪工作。

  昨天湖北迎来中到大雪,目前降雪整个情况是怎样的?各相关部门又采取了哪些相应措施呢?现在我们来连线湖北台记者张瑞芳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下湖北目前降雪的情况怎样?雪有多大?

  记者:这股冷空气是昨天自北向南影响湖北,昨天白天开始鄂西北的十堰、襄樊等地已经下起了中到大雪,24小时降雪量估计在6毫米左右,受降雪影响,昨天襄樊机场的所有航班被迫全部取消。但是受一股暖空气影响,昨天武汉没有下雪但是下了雨。

  主持人:我们可以感受到这次湖北雪下的算是比较大了,气象部门有没有预测大雪预计什么时候停止,雪停之后会不会出现很长时间的低温情况?

  记者:按照武汉中心气象台的预测,今天下午全省降雪应该就陆续结束了。但是这次大雪和上次不同的是,降雪过后会出现较长时间的低温,预计湖北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零下五度,南部地区包括武汉市最低气温也会降到零下两度,这种状况会持续四天左右,这个温度也算刷新湖北今年气温最低了。

  主持人:面对降雪过后可能发生的低温冰冻灾害,湖北各相关部门有没有相应措施?

  记者:眼下正是冬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强降雪和低温冰冻灾害对蔬菜温室大棚等有严重影响,各级农业部门也在指导农民加固蔬菜温室大棚、落实果蔬防冻初雪措施等。

  此外民政部门也是启动了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到下雪严重的襄樊、十堰等地查灾核灾,一旦发现灾情严重立即采取相应救助行动。目前省民政厅里一个辐射整个中南地区的武汉库内,棉衣棉被等救灾物资储备充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