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运城稷山县:民间艺术社带动农村妇女致富(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5:08

  12月12日,运城市稷山县后稷民间艺术社的老艺人们在缝制“满月习俗”用品。

  运城稷山县稷峰镇南阳村村民王映红成立了后稷民间艺术社,组织村里的30多名民间手工艺人,以棉布、丝绸为主要面料,按传统手工艺制作小孩“满月习俗”用品。她们缝制的虎头鞋、虎头帽、连脚裤、布老虎、民间刺绣、鞋垫、香包等物品针线活特别精致,色彩艳丽、造型生动、栩栩如生,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乡土气息,成为当地农村妇女致富的一条途径。

  据了解,“满月习俗”用品此前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讯员 栗卢建)

  来源:黄河晨报 (来源:黄河晨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