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子歌百万豪车送恩师 金炜:子歌就像我的孩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5:32
  多年前,金炜在澳大利亚当建筑工人,凭借1小时35澳币的工资,赚了第一桶金。但在他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培养出一名游泳世界冠军。一路走来,从创立民办游泳俱乐部,到前往上海宝山,金炜同刘子歌这对金牌师徒,谱写的是一段师徒情,也是一段父女情。

  奥运会、全运会、东亚运,一次次摘金夺银之后,刘子歌将荣誉放一边,甘愿过平凡的生活。只是身边,绝对不能少了师傅金炜的帮助和支持。

  房 子

  昨天,金炜和刘子歌回到“娘家”宝山。当初,正是宝山区体育局慧眼识英才,在刘子歌还未出成绩、金炜的俱乐部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掷重金引进两人。其实,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刘子歌一共奖到两套房子,刘子歌说,无论走到哪,都不会同教练分开。正是考虑到方便师徒俩一起训练,宝山区打破先例,特意给两人各奖一套房子,并且进行了精装修。刘子歌住15楼,金炜住16楼,方便相互之间照应。“自打我带刘子歌以后,我们两人从来就没分开过,我待她像自己女儿一样。”金炜如是说。

  金炜长叹了一口气,露出欣慰的笑容,“子歌小时候,是我照顾她多一些。现在她长大了,她会主动照顾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对待师傅,刘子歌格外细心,平日里,她会主动帮金炜洗衣服。每次远行,很多细节,刘子歌都会帮他想到。“我身体不好,血脂高、血压高,出远门要带好几种药,可我又老忘记。子歌常常能帮我打理好这一切。”

  是先有金牌教练,还是先有金牌徒弟?这个问题,金炜说很难回答,“首先要师徒关系好,才能共创成绩。”刘子歌和金炜在生活中的这份默契,不是一两年就培养出来的。

  票 子

  一枚枚金牌收入囊中,随之而来的,是商业广告、是夺冠奖金。刘子歌手头的“票子”,一下子多了起来。可她一身的行头,仍旧是运动装。

  前段时间,刘子歌拿出奖金,不声不响地,就将一辆崭新的路虎越野车,开了回来送给金炜。这件事,已被众人熟知,其实,车的背后,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当初,为了在山海关为刘子歌建一个新的训练池,金炜咬咬牙,将才开了不到3年的克莱斯勒商务车折价卖了,买进时40万元,卖出才28万元。刘子歌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因此,奥运金牌到手后,她的第一个心愿,就是送一辆新车给教练。

  夺冠之后,刘子歌低调的性格,一点都没变。当广告商纷至沓来,刘子歌全都婉拒。她同金炜有过一番交谈,两人的想法不谋而合,刘子歌说,“如果接广告,首先我要了解这个产品,不能随随便便就去宣传,让老百姓上了当,我良心上过不去。如果我收了广告商的钱,却又没时间帮他们宣传,也对不住人家。”

  不过,更重要的原因是,她不想因为拍广告而分心。“我和子歌商量好了,争取再拼2届奥运会。”金炜透露出两人共同的心愿。

  孩 子

  金炜有两个小孩,毫无疑问,一年到头,倾注在刘子歌身上的时间和精力,比他对自己家孩子的都要多。

  北京奥运会前,刘子歌一直是齐耳短发,像假小子一样。而今年,她留起了长发,昨天,她还戴上了粉色的头箍,更有女孩子的味道了。金炜眉开眼笑,“她从来不在乎穿什么漂亮衣服。还是我在一旁老提醒她,姑娘大了,要学着打扮打扮。你看这头箍,还是我让我爱人陪她去买的。”

  有趣的是,金炜的女儿与刘子歌像亲姐妹。“有时我还挺生气,闺女怎么心里话都和子歌讲,和我这个老爸倒是疏远了不少。”金炜用略带责怪的口吻说道。

  至于8岁的儿子,将刘子歌当成了偶像。小家伙也在业余体校学游泳,十分敬佩刘子歌,“比如游泳,我去指导他两下,他不服气,子歌一纠正他的动作,他就特听话。”金炜说。

  当然,刘子歌也将金炜一家,当成自己的家人。比赛回来,刘子歌都会给金炜的两个孩子带上礼物,比金炜想得还周到。(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