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全民施打甲流疫苗 56万人接种打破岛内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6:02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疫情指挥中心15日宣布,12日全民接种日当天,全台563712人接种甲型流感疫苗,打破岛内防疫纪录。累计至今412万人接种疫苗,其中,小学生接种率可能破世界纪录。

  “卫生署副署长”张上淳、“疾病管制局长”郭旭崧说,在短短的1个多月内,17.9%的台湾总人口的接种甲型流感疫苗,疫苗的涵盖率之高,绝对列入世界前5名。

  在各类接种对象中,小学生低年级接种率8成、高年级7成5。张上淳说,其他地方没有像台湾在学校大规模集体接种,这可能也创下世界纪录。

  “1212全民开打日”全台2584家医院诊所、354个接种站提供服务,共56万多人接种,创岛内防疫史新纪录,20个县市达成预定目标,前5名的马祖县、嘉义市、嘉义县、台南县、台东县,接种数是目标数的1.5到3.5倍。

  自11月开始接种迄今,人口众多的台北县市,接种率较低,“卫生署”虽未要求县市比赛疫苗接种速度,但是嘉义市、台中市、桃园县、花莲县、台中县、彰化县、宜兰县等10县市,县市境内超过20%的人口完成接种。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